2013中国睡眠白皮书:国人爱裸睡!

 你试过脱光衣服睡觉吗?裸睡,从前一直是美国大片的鲜肉场景,现在已悄然进入你的生活!由中国床垫行业巨头穗宝集团和搜狐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网民睡眠质量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国睡眠白皮书》)调查显示,超过1/5的网民习惯赤裸睡觉,不少网民认为裸睡无拘无束,有助睡眠。


    裸睡,即不穿任何衣物睡觉。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春光乍泄的生活习惯,但它对睡眠的确有一定帮助。穗宝集团睡眠研究中心的专家表示,人们在裸睡时,身体处于一种无拘无束的放松状态,有助调节神经压力,消除疲劳,放松肌肉的紧绷状态。人们不穿睡衣睡觉,增加了皮肤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有利于血液循环和皮脂腺、汗腺的分泌,促进新陈代谢。此外,裸睡是治疗紧张性疾病的有效方式之一。研究发现,裸睡对慢性便秘、慢性腹泻以及腰痛等疾病有较高的疗效。同时,裸睡对失眠者也有一定的安抚助眠作用。

    如果你想要尝试裸睡,请检查卧室的睡眠环境!首先,裸睡时,因为没有了衣服的保护,人们更需要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睡眠环境。其次,裸睡一定要注意保暖,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最后,经常裸睡的被子床单要勤换洗,不能把被子床单当成不洗的贴身睡衣。

    想要了解更多的睡眠情况和睡眠知识,请关注并搜索《中国睡眠白皮书》。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