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宝携手SGS助推电子行业绿色发展

-- 2013仁宝环境管制物质管理标准改版与系统升级供应商说明会成功举办
上海2013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仁宝电脑(以下简称仁宝)主办、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协办的“2013仁宝环境管制物质管理标准改版与系统升级供应商说明会”在昆山、重庆两地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近五百位仁宝供应商精英代表出席。会议现场由仁宝讲师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仁宝环境管制物质管理标准改版与系统升级;SGS环保技术专家深入解析RoHS、REACH等环保法规的最新动态及企业应对方案。本次会议着力为仁宝供应商搭建交流平台,满足企业对电子行业的管控技术需求,助力企业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确保产品合规,成功进入国际市场。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9/12/20130912135635185274.html )
 
随着全球各国对环境的日益重视,绿色环保已经成为很多行业发展的基础,“绿色生活”已成为现代人追逐的目标。制造“绿色”电子产品已不是企业被动地顺应行业趋势要求,而是业界竞争及谋求创新的重要策略,如何将“生态设计”融合到产品之中,是企业未来发展需要考虑的重要元素。电子产品作为全球消费量最大的产品之一,对于其制造商而言,从整个供应链层面上提升“绿色环保品质”确保产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方式。
近几十年来,各种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国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电子信息产品已处于淘汰的高峰期,由于制造电子电气设备的组成部分可能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和原材料,提取这些有害原材料及其最终废弃使用,在产生环境污染的同时,也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对此,以立法的形式正确控制电子污染,是促进中国电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目前,欧盟RoHS2.0指令(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Local/China/US4US/RSTS-RoHS-CN.aspx )已正式取代旧版RoHS指令,RoHS 2.0在产品范围、限制物质、CE标志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欧盟RoHS的影响下,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都针对电子电气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出了类似的管控要求,RoHS要求呈现出明显的全球化趋势。自2007年3月,中国政府开始实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俗称:中国RoHS)以来,经过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REACH法规(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Local/China/US4US/RSTS-RoHS-CN.aspx )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目前SVHC候选物质正式增加至144项,REACH法规要求的告知与通报要求也随之进一步提升。这些都给“中国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球绿色环保法规的最新动态,掌控最新环保管控技术,确保产品的“绿色”节能环保,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核心。
仁宝资讯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处长仇祖天表示:绿色科技、纵横云端、照亮生活,不仅是仁宝企业愿景,也是仁宝对永续经营理念的清楚阐释;在当前人类社会与地球生态体系面临重大挑战的同时,唯有社会与生态环境的永续存在,才是企业永续发展的根基。此次仁宝与SGS共同举办本次供应商大会,旨在藉由遵循相关化学物质法规及仁宝绿色产品管理系统升级与借鉴SGS在电子电气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及专业技术,引导和协助仁宝供应商加强对国际电子产品环保法规最新要求的研究,推进产品质量,积极开发符合环保趋势的产品,进一步加快仁宝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发展。
SGS消费品检测服务部总经理杜佳斌表示:SGS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作为仁宝授权认可的测试认证机构之一,我们将全力支持仁宝的永续经营理念,积极协助和配合仁宝大力推广绿色环保,全面推进仁宝产品符合全球绿色环保法规要求,共同致力于电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力促电子产业绿色发展。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拥有全球最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电子电气解决方案,包括限用物质测试服务、产品认证服务、测试报告数据库服务、工厂审核服务、体系认证、培训服务、咨询服务以及能源与低碳服务等,是针对企业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多个环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Local/China/US4US/RSTS-RoHS-CN.aspx ),帮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顺利快速地进入国际市场,在白热化竞争的国际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促进中国电子电气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关于仁宝电脑( http://www.compal.com )
仁宝电脑自1984年起,凭借专业的经营团队和坚强的研发实力,在笔记型电脑业界建立了领导地位。所生产的液晶视讯产品质量兼俱,更以稳健的步伐朝向5C ( Cloud, Connecting, Computing, Communication, Consumer.)的领域发展。为了架构全球运筹体系,仁宝在大陆、美国、巴西、波兰及墨西哥相继成立据点,提供客户弹性及快速的服务,并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ODM厂商。
仁宝以多年的专业经验,认为产品竞争的主要关键在于品质、成本、服务及推出的速度,而针对不同的客户设置专属的研发小组,使仁宝无论在笔记型电脑、液晶电视及新开发的车用及数位消费电子产品方面,均能充分迎合市场快速的变迁,并在专利的申请与核准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研发便展开的品管作业,在精密先进的仪器设备配合下,不断进行严格的测试检验,对卓越完美的坚持,使仁宝所推出的产品,呈现出别具一格的严谨细密,而由逐年上升的研发经费与工程人员,更充分说明仁宝对领先市场的坚持与在新产品上的努力。
创新、和谐、超越的企业精神,促使仁宝掌握潮流,创造契机,迈向一个更宽广的格局,除了朝向网路应用的笔记型电脑发展外,经营团队更以前瞻眼光进行多方产业布局,架构出一个以仁宝电脑为中心,横跨通讯、数字媒体、行动设备、车用电子产品及垂直整合(机壳、承轴、连接器、印刷电路板等)机构零组件、面板、网通的完整供应链!展望未来,仁宝集团将以无比的信心与旺盛的行动力,在2013年达成“NB持续称霸,Tablet全力冲刺,TV加速成长”的目标,而以“绿色科技、纵横云端、照亮生活”朝向5C领域发展的愿景,也将在全球四万多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
关于SGS ( http://www.sgsgroup.com.cn )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5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Agriculture-Food.aspx )、矿产(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Mining.aspx )、石化(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Oil-Gas.aspx )、工业(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Industrial-Manufacturing.aspx )、消费品(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Consumer-Goods-Retail.aspx )、汽车(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Automotive.aspx )、生命科学(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Life-Sciences.aspx )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Environment.aspx )、新能源、能效和低碳( http://www.sgsgroup.com.cn/zh-CN/Solutions-Path/Energy-Carbon-and-Ecodesign-Services-CN.aspx )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Kelly Wang王小姐
+86(021)6107 2983/ +86(021)6115 6827
rsts.cn@sgs.com( mailto:rsts.cn@sgs.com )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