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信仰营销 传递白酒正能量

中国白酒行业在经历了10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目前已经到了转型调整期。在这样的历史时期里,汾酒的“信仰营销”行动,正向中国白酒行业传递一种正能量,这种正能量不仅带领汾酒跨入新一轮的发展,而且将为低迷的中国白酒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信仰营销源于自信

    什么是汾酒信仰营销?汾酒信仰营销,首先是自信,自信源于坚信自己是谁。

    2009年底汾酒新的领导班子上任,随后就提出了“汾酒中国酒魂信仰体系”。在研究众多史实及工艺技术的基础上,明确了汾酒的定位,回答了“什么是汾酒”,即汾酒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汾酒是传承中华白酒文化的火炬手,汾酒是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汾酒是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如果用三个词来概括,汾酒是“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然后凝聚成一个词,就是“中国酒魂”。正是这个思想体系,传递汾酒正能量,凝聚了汾酒人的信心与力量,让汾酒在2012年底提前3年实现了百亿目标。

    汾酒信仰营销,引领白酒行业的正面发展,也就是坚持诚信营销。汾酒的自信,不是凭空的想象,而是汾酒人祖祖辈辈踏踏实实做出来的。汾酒作为千年品牌,拥有1000多年的品质传承及文化积累,正因为拥有如此深厚的根基,汾酒自然拥有绝对的文化自信、品牌自信、价值自信和品质自信。无论面对怎样残酷的市场竞争,汾酒一直坚持诚信营销。

    2010年6月18日,汾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汾酒唯一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白酒品牌甲等大奖章95周年”纪念活动,向白酒行业文化虚假宣传宣战。2011年9月18日,“汾酒 共和国第一国宴用酒62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亲历者、知情者、采访者纷纷发言,还原汾酒是第一国宴用酒的真实历史。汾酒坚持诚信营销的精神,正影响越来越多的白酒品牌回归理性文化传播。

    信仰营销来自于责任

    汾酒的信仰营销,还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引领社会正面价值观。在扩大市场销售业绩的同时,汾酒从不忘记承担社会责任。汾酒一直坚持向消费者传递适量饮酒,健康饮酒的理念,多年来,一直在媒体投放“适量饮酒、健康饮酒、拒绝酒驾、珍爱生命”的公益广告。今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突如其来的灾难给雅安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和创伤。雅安地震发生后,汾酒集团公益基金会立即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体现了一个民族品牌应有的社会责任心。

    现在,汾酒信仰营销,正以无可比拟的正能量,引领汾酒的快速发展:在营销团队的努力下,汾酒建立了山西市场为中心,华北、西北、华南等8个亿元级市场为补充市场格局,形成了全国市场的清香大板块,2012年底提前3年实现百亿目标。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汾酒集团“杏花村”品牌以73.2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九次登上榜单并跻身中国白酒行业十强,彰显了在信仰营销支持下,汾酒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未来,在信仰营销体系的指引下,汾酒将引领“中国酒魂”时代,走出一条跨文化的国内、国际市场信仰营销之路,使汾酒成为世界第一文化名酒,竹叶青品牌成为世界第一养生酒品牌,杏花村成为最受大众喜爱的第一“民酒”。可以预见,汾酒信仰营销正能量,会感染越来越多的人,会凝聚越来越多的行业力量,加入到推动“汾酒中国酒魂”的建设事业中,共同实现汾酒“振兴国酒”的中国梦。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