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预热市场 美菱引领产业智能转型风向标

 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冰箱消费的诉求更加多元化,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保鲜、节能等基本功能需求,高端化、智能化的冰箱渐渐成为人们的“心头好”。目前,以美菱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生产理念,在产业智能转型方面进行了创新尝试,引领行业转型风向标。

    信息消费新政出台,智能家电成新增长点

    日前,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要增强信息产品供给能力,鼓励智能终端产品创新发展,支持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业界人士表示,信息消费刺激政策将会进一步推动智能家电产品的发展。另据数据调查显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拥有1亿多的潜在智能家居客户,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值将会达到2万亿元,智能家电已经成为整个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巨大的市场潜力为家电行业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据了解,海尔、美菱等冰箱领军企业已经纷纷试水智能领域,开启了冰箱智能时代的大门。其中,美菱作为冰箱行业的标杆企业,在智能冰箱研发领域强势发力,推出的雅典娜智能二代冰箱BCD-537WIPB,以其强大的交互能力和人性化的功能设置,给用户带去更加健康便捷的品质享受。

    有分析人士认为,家电行业的智能热不能仅仅是一个概念,而应该迅速走向产业化,而要想实现产业化则离不开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回归消费需求本位,美菱打造健康管理终端

    “在智能化浪潮之下,冰箱企业只有跳出冰箱做冰箱,沿着食品最佳保鲜曲线的方向进行冰箱的精确化、智能化发展,真正回归消费需求本位,才能成为产业的领军者。”美菱技术总监白连社阐述道。

    据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美菱智能二代冰箱BCD-537WIPB含有99项国家专利技术,在延续智能一代食品管理功能的基础上,同时还融合了智能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高科技手段,可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对冰箱进行控制,查看冰箱运行、食物存储等情况、远程控制冰箱功能,实现多屏互动。

    “在手机上安装一个软件,在办公室中就可查看到冰箱中的食物,远程设定冰箱的温度,如果冰箱出现故障,手机还会及时提醒自动警报。这款冰箱让我的生活更加健康方便”一位BCD-537WIPB体验者告诉记者。

    多位一体的智能方式,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品质生活体验,也为美菱赢得了荣誉和褒奖。在今年第六届中国冰箱产业年会上,美菱BCD-537WIPB一举斩获“2013年中国冰箱产业智能冰箱引领奖”。日前,美菱又凭借BCD-537WIPB及概念新品Cabinet的出色表现,捧回了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的证书。

    内在的核心功能的创新为美菱在高端市场强势领跑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产业升级道路。对此,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美菱的大部分高端冰箱均将实现智能技术覆盖,形成以智能系列、节能系列为主的雅典娜产品主力军,以更加人性化的产品满足更多用户的消费需要,引领起智能化消费的新风潮。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