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作风建设 解决“四风”问题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工会干部意见和建议

  聚焦作风建设 解决“四风”问题

  桂工网讯 (记者 景喆)7月22日~26日,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吴玉斌、梁建强、陈湘文、叶乐阳、廖志刚、黄宇群、何大英、陈新华、谢学高带领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市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吴玉斌在南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工作时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作用,要把解决问题贯穿教育活动的始终,形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

  “希望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干部多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工会工作创造更好地条件。”“各地工会基础不同,希望自治区总工会在下达任务和考核验收等对不同地区有所区别,更客观实际、更体恤基层、更务求实效……”几天来,各市、县总工会和基层企业工会干部结合实际,坦诚建言,针对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如何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改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加快建立服务职工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后,自治区总工会领导表示,基层工会干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对自治区总工会机关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问题症结,有的放矢制定改进措施有很大的帮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四风”问题是当前作风建设中最具普遍性的问题,是损害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关系的重要根源。要通过解决“四风”问题,做到思想上尊重职工群众、感情上贴近职工群众、行动上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精神面貌、作风形象焕然一新,增强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感情。在活动中,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履行工会职责维护职工权益结合起来,同做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全面启动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制定了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求除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工会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外,还通过设立专门的电子邮箱、专线电话、征求意见箱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把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务必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桂工网  http://www.gxworker.com/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