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市场鱼龙混杂 相关企业呼吁行业理性发展

 近日,上海网贷联盟呼吁网贷行业要合法合规经营。该联盟认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方兴未艾,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各网贷企业应严格自律,对于有悖于现有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应立即停止并及时纠正,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而这也是网贷联盟的成立初衷。任何假借P2P名义,从事涉嫌非法集资实质的业务形式,对于企业自身经营、行业发展还是社会影响都具有极大的危险性。因此,网贷联盟认为应及时予以规范和清理。

    网贷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经有国内同业有代表性的10家优秀网贷机构及相关企业加入,例如诺诺镑客、陆金所、拍拍贷等。在联盟积极倡导与严格监督下,联盟内各企业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做好自律互律,至今未有任何一家联盟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为了进一步了解网贷行业的现状,记者特地采访了上海网贷联盟创始成员之一的诺诺镑客(www.nonobank.com)总裁黄大容女士。黄女士表示,对一个新兴行业来说,为了使行业健康发展,企业的自我约束是必要条件。以诺诺镑客为例,成立四年多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严格的风险控制,绝不触碰用户资金,主动要求政府相关机构的监管,努力将诺诺镑客打造成一个公开、透明、诚信的网贷平台。正是由于企业严格的自我要求,四年多以来诺诺镑客才能稳步成长,并且获得了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行业混乱直接导致的便是投资者的信心不足,当被问及投资者该以什么标准来选择规范的网贷平台时,黄大容女士表示,虽然现在国家还没有颁布相应牌照,但仍可通过一些法律和行业标准来判断平台的优劣:首先,看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相应的经营资质。像部分企业已经获批了“金融信息服务”资质,这就是政府对企业最好的认可和支持;其次,要注意投资利率的高低。根据法律要求,民间借贷的利率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因此如果平台收益过高,也是违规的一种表现;最后,便是看平台资金是否有第三方托管机制,企业只有不触碰用户资金,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平台,同时也是对用户真正负责任的表现。

    网贷行业作为中国现有金融体系的有力补充,对整个实体产业的发展和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对金融环境的安定更是有着积极的意义。企业只有理性发展,规范经营,真正以平台形式服务广大客户,才能真正实现行业稳定、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