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特康CEO刁治明:持续走科学化健康产业道路

健康产业正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有资料显示:未来10年,中国健康产品的消费额将在目前的基础上以几何级增长,将形成全球引人注目的一个兆亿价值的市场。

    据介绍,2012年,中国保健食品的销售额为3700亿元(约合5200亿美元),按照人均计算约为415元/年;而世界发达国家的人均数已达2000美元。据此,保健食品在我国无疑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兆亿市场。然而,由于目前中国保健品市场还存在不少问题。如市场秩序混乱、假冒伪劣产品横行、标准和信息滞后等,消费者对保健品的"信誉危机"而导致保健品市场出现了大幅滑坡。不仅如此,目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仍然面临挑战。

    重庆通特康科技CEO刁治明分析指出,目前影响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有五大问题:一是低水平重复生产严重;二是过分依赖广告促销;三是产品开发力量薄弱,较少经过严密的科学论证;四是难以面对国外企业的竞争;五是产业法规不完善。目前,保健品产业还没有统一的行政归口管理部门,即没有一个操作性强的行业标准及规范统一的检测手段,在审查程序和管理办法方面,也是无所适从。

    此外,国外健康产品在中国市场以10%的品种占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众多国外优秀的健康产品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进入中国市场,这对人们的健康和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无疑是一种浪费和损失。

    作为健康产业重要构成的保健品行业,更因蕴涵无限商机而被业界资本所看好。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国保健品销售总额已突破3700亿元大关,比上年猛增近40%。刁治明认为,国内的保健品市场随着金融危机经历了几年的低迷之后,目前已经开始复苏。新一轮的保健品热,正伴随着老百姓对健康消费的强劲需求而升温。

    重庆通特康科技CEO刁治明称,健康产业是一个散发着青春气息、充满阳光、饱含绿色、孕育生机的蓬勃发展的产业;以其巨大的商机和市场前景吸引着众多的商家和投资者跻身其中,并一定获得丰厚的收益,同时也给人们带来无尽欢乐。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