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

 

 

北京2013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

主要业绩:

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销售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49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8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71%。

艺龙第一季度酒店预订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80亿元(折合0.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3亿元(折合0.20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47%。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17亿元(折合0.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3亿元(折合0.24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42%。

艺龙在第一季度国内酒店覆盖网络持续扩张,同比增长了54%。包括与Expedia的直连拥有的国际酒店,艺龙可供客户选择预订的酒店数量超过20.5万家。

截止到第一季度,艺龙移动客户端应用的下载量达到累计约1,000万次。移动应用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通过移动应用和移动支持网站)占总间夜数量的15%以上。艺龙的iPhone手机应用“艺龙旅行”,最近被iTunes苹果中国商店特别认定为“免费精品应用App”。

“一季度,艺龙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酒店预订市场份额并加强了我们‘订酒店,用艺龙’的品牌定位,”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我们还看到来自移动应用间夜量的巨大增长,已占总间夜量的15%以上。我们将继续加大在移动领域的投资并坚定执行我们的移动和在线酒店战略。”

财务分析:

酒店预订业务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7%,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49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1%。第一季度每间夜佣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5%,主要是由于酒店消费券返现促销的增加,以及较低价格酒店的客房间夜数量更快速的增长。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5%升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78%。

机票预订业务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总营收同比增长17%,主要是由于预订的机票数量的增加,但同时被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一季度预订的机票数量约为67万张,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1%。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同比减少4%,主要是由于机票消费券返现促销增加和机票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机票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7%降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14%。

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发布和出售旅行保险,其他业务收入201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9%,主要是由于广告发布收入的增加。其他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为8%,与去年同期持平。

利润率

艺龙2013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75%,而去年第一季度为73%。主要是由于酒店预订业务和在线预订方式快速增长,以及运营效率提升导致毛利率的增加,但同时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一季度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的总运营支出同比增长57%,总运营支出占净营收从去年同期的71%升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79%。总运营支出的增加使得艺龙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人民币92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0万元。

艺龙第一季度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系统开发,以及供应商产品维护团队的支出。艺龙第一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34%,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服务开发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8%降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17%。

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68%,主要是由于在线市场费用,支付给合作伙伴的酒店佣金分成和品牌推广活动广告费用的增加。销售和营销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43%升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52%。

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46%,主要是由于股权报酬费用,人员费用和专业服务费用的增加。总务和行政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为10%,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一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损失和其它)为人民币1,46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240万元,主要是由于利息收入的增加。

截至2013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3.11亿美元),绝大部分以人民币的形式被艺龙持有。

艺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190万元。

艺龙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净利润和稀释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08元(折合美元0.012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净利润和稀释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34元(折合美元0.06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2年第二季度同期相比增加15%到25%的区间内。这个业绩展望反映了艺龙目前所做出的初步判断,并有可能发生调整。

首席财务官交接:

在艺龙任职四年的首席财务官Mike Doyle,将于2013年5月31日离开艺龙。“Mike对艺龙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希望Mike在今后的职业中继续取得成功,”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我对我们在艺龙扭转公司的业务和建立优秀的财务部门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我对艺龙的未来发展和管理团队实现艺龙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酒店预订公司的目标继续保持信心,”Mike Doyle先生说。

艺龙同时任命杨锐志先生作为艺龙的临时首席财务官和首席会计官,从2013年6月1日开始生效。杨锐志先生目前是艺龙的财务部副总裁兼会计总监。“杨锐志作为一个值得信任的领导者在艺龙的财务部门工作了近7年,我很高兴他将在我们的移动和在线酒店战略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同时,我们正在考虑适合的外部人选来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财务部门领导团队,”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

杨锐志先生于2006年加入艺龙,先后担任过艺龙财务部门的不同领导职务,包括内部审计总监和会计总监。在加入艺龙之前,杨锐志先生曾经先后在甫瀚中国和TOM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领域工作。杨锐志先生之前还担任过德勤中国的高级审计师。杨锐志先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拥有企业管理和工业与民用建筑双学士学位,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艺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20:30(北京时间5月14日8: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艺龙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艺龙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844-9413,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1-3802,中国大陆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0800-712-1470(中国联通)和10800-120-1470(中国电信)或者非免费电话86-400-810-4731,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210-795-0512,密码为“eLong”。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艺龙网站http://www.elong.net/AboutUs/conference.html ,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录音。

欲知详情,请联系:

艺龙旅行网
投资者关系部
电邮:ir@corp.elong.com
电话:+86-10-6436-7570

消息来源 艺龙旅行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