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高考: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将提高

据悉,2013年广东省参加美术联考的考生人数达到5万,而从2010年起,广东省美术艺考生报读人数以每年15%的比例逐年上升,艺考热不容小觑。

    较早期,艺考的初衷是发掘有艺术类特长的考生,以低于同等批次院校文化分50%的分数加上专业课联考的分数为总分,鼓励艺考生发挥特长,争取进入名校。而在这几年时间里,部分文化课成绩薄弱的考生冲着这个“优惠政策”,经过短时间的专业课培训就轻装上阵参加艺考,这样的后果将会导致考生更忽视文化课,卓越教育专家表示,艺考生不能单纯认为考上大学就了事,当今社会更加需要综合素质高的全能型人才,因此除了培养一技之长,文化学科的基础知识也是重要装备之一,艺考生要特别注意平衡两者的学习。

    有消息透露,教育部将会在年内会进行艺考改革,提高艺考生文化课录取分数,旨在控制艺考生人数过快增长以及筛选出综合素质较高的艺考生,因此,艺考生今后不能再忽视文化课,力求在专业课取得拔尖成绩的同时,稳步提升文化课成绩成为有力的筹码,双管齐下才能在淘汰赛中站稳阵脚。

    艺考生一般在七月份进行专业课的培训,直至十二月考试结束才基本上开始重视文化课的学习,一般学校也是按教学大纲进行授课,不会特地为艺考生进行额外的温故知新,艺考生除了靠自己努力恶补外,最有效的短时间冲刺就是参加有针对性的课外补习班。

    到底怎么选择最适合艺考生的教育机构呢?选好了教育机构,又该选择怎么样的补习班呢?市面上拥有这些教学资源的教育机构不在少数,其中以卓越教育提供的三种模式补习班最为全面,包括全日制寄宿学校(推荐)、辅导班、一对一个性辅导。考生可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选择适合的辅导模式。

    全日制学校为封闭式管理,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予考生最规律和严谨的风格以尽早调整考试心态,周一到周五白天全力冲刺文化课,章节板块梳理,指导复习策略和备考技巧。

    辅导班适合文化课成绩中等,较为自觉,或学习上需要查缺补漏的艺考生。辅导班以小班为单位,为考生夯实文化课基础,将巨额知识量化繁为简,提取考点难点,赢得高考。

    一对一个性辅导适合文化课程成绩中等偏下,个性较强,或缺少学习方法指导的艺考生,有名师协助攻克难题,梳理零散知识点,在更加紧密高效的节奏里加快学习的进度。

    此外,卓越教育教学专家为考生提供了 “目标分解学习法”,根据学生情况及学习现状进行目标分解,拆分各模块应得分数,针对得分模块进行深入讲解,以助考生达到目标分数值。

    卓越教育“目标分解学习法”,以高考文化课目标400分为例:

    第一步:根据总目标,分解各科目标分数 
  


    第二步:根据各科目标分数,拆分各模块应得分数
 


    点击查看更多科目分解分值>>>>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http://gz.zy.com/201301/628342.html

    第三步:在卓越教师的专业指导下,再针对各模块应得分数,加强模块的学习,达到目标分数值。

    艺考不是文化课薄弱考生的救命草,真正高素质的艺考生,要做到专业课和文化课共同进步,专业课凸显的是特长,文化课表现的才是内涵和素养,才是日后与社会充分接轨的前提条件。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