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移民之面面观

        近几年来,香港投资移民呈现了越来越火爆的趋势,不少投资者对于投资移民香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那么,香港投资移民具备哪些优势?投资者又该如何办理投资移民?诚琛移民的资深移民专家将在本文中,解答投资者最关心的一些问题。

    首先,对于香港投资移民的优势,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投资环境的优势

    在投资环境方面,香港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特殊的历史条件以及其国际化大都市的特征,使其毫无疑问地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理想国。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的美称,是全球第十大贸易体系、第七大外汇市场、十二大银行中心及黄金市场之一。香港股票市场规模宏大,在亚洲排名第三。同时,香港也是全球输出成衣、钟表、玩具、电脑游戏等轻工业产品的主要地区:

    1、注册公司门槛低,商业登记非常简便。香港是世界上注册公司最简便的地区之一,只要拥有合法的身份证明文件,一个人也可以注册有限责任公司。

    2、自由的货币管理机制:香港没有实施外汇及现金提现管制,资金可以自由进出和提现。港币与美元实行联系汇率机制,因此港币在商业交往中广泛使用。

    3、交通便利:香港海陆空交通十分方便,海路60分钟可以抵达澳门;陆路方面,市内有完善的交通工具及配套设施以供选择;香港航空业亦相当发达,并与泰国、日本、韩国等多国通航。便利的交通给投资者从事商业活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先进的社会福利和保障体系

    香港的社会福利服务十分多元化,除家庭、小区、儿童、青少年、复康等服务外,近年更与不同界别合作,发展各类型创新服务,范围涉及劳工、就业、教育、医疗、健康、房屋、市区重建、交通、扶贫、国际救援等各个方面:

    1、福利制度优越:香港的医疗保障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系统完善,各项配套齐全。公立医院对广大市民开放,门诊和住院费全免。移民者在成为永久居民后,还享有失业救济金、退休金和老人生活金等社会福利。香港的社会保障制度以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和公共福利金计划为主,辅以三个意外赔偿计划,分别是暴力执法伤亡赔偿计划、交通意外伤亡援助计划和紧急救济。

    2、宽松的人口政策:香港政府从未制定限制生育政策,只要合法居留,孕妇在香港生育,小孩出生后立即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并享受香港的儿童福利。准备生2个以上孩子的家庭,在香港便无后顾之忧。

    3、自由的进出境管理: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的居民,可免签证进入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同时还可以轻松进入欧美等国留学或做生意。另外,持有香港护照的香港居民如果要移民去第三国,将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加拿大、新西兰等英联邦成员国给予非常宽松的移民条件。持有香港护照的香港居民出入美国也同样非常方便,美国领事馆给予香港居民宽松、快捷的签证政策。另外,新移民仍被容许保留原居住国国民身份。香港政府并未要求获准居留人士取消原居住国国民身份,因此,投资者在获准香港居留后,仍可保留原居住国居民的身份,并可从事原有的工作。

    世界领先的教育体系

    香港的教育质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香港多所大学都名列世界百强,如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香港的大学因为多以英语教学,较易与英、美、欧等学校接轨,国际化程度高。而且,香港的大学学历在世界范围内认可程度非常高,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的2011亚洲最佳大学排行榜,香港科技大学勇夺第1名:

    1、高素质和世界承认的学历:香港的学校一直沿用西方的教育模式,学校实施中英文双语教育,学生从幼稚园已经开始学习英文。9年免费教育,包括六年小学教育和三年基础中学教育。香港有11所高等教育院校,7所是大学。香港院校颁授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均获得世界各地高等教育院校广泛承认。而且,由2008-2009学年起,香港的公营学校及职业训练局推行12年免费教育,并由2009-2010学年的小一班级开始,在公营小学分阶段实施小班教学。近年来,随着移民的增多,政府陆续开办移民学生适应班,方便学生适应香港的学习环境。

    2、国内名牌学校免试就读: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小孩在内地可免试进入最好的小学、中学或大学。也可在内地各城市免试进入最好的名牌小学、中学国际班接受最好的双语教育。可以低分进入清华北大等国内著名大学,也可以选择就读香港大学,还可以直接考美国的大学。

    3、名牌大学资源丰富:香港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却拥有着先进而丰富的教学资源,例如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大学,在国内早已闻名遐迩,成为很多学生理想中的求知圣地。

    税费优惠制度

    1、香港的税率属全球最低之列,税制简单而可预知。只有营商利润、薪俸、物业三种收入需要缴税。

    2、香港并不征收增值税、销售税或资本增值税,只有在香港赚取的收入才须课税。

    3、如果营商利润源自在香港经营的行业、专业或业务,方须缴交利得税。

    4、任何人在香港的收入如果来自职位、受聘或退休,全须缴交薪俸税。薪俸税率在减免各项扣除和免税额后以累进方式计算,但缴税总额不会超过应评税收入的16.5%。

    香港投资定居条件

    通过以上内容,投资者已经对香港投资定居有了比较具体的了解。而要实现投资移民,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才有资格提出投资移民申请:

    1、申请人已年满18周岁;

    2、在提出申请前的两年,拥有不少于港币1000万元的净资产;

    3、在向入境处递交申请书前的六个月内,或在申请获入境处原则上批准后的六个月内,把不少于港币1000万元的金额投资在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存款证投资除外,这类投资必须在申请获入境处原则上批准后的六个月内作出)

    4、在香港及其居住地没有不良记录;

    5、能证明有能力支持自己及受养人的生计和提供住所,而无须依赖在香港获许投资资产所带来的任何收益、工作入息或公共援助。

    香港投资移民方式

    (一)香港投资移民的方式:

    按照上述申请条件,投资者将1000万港币的投资额投资到以下获许投资资产类别,七年投资期满后拿回1000万本金:

    A. 投资1000万港币到香港移民局认可的金融产品,时间7年。

    B. 获许投资指定的金融资产

    C. 股票(香港上市公司)

    D. 债券(香港上市公司、或香港政府全资或部分拥有的公司)

    E. 存款证

    F. 后偿债项

    G. 合资格的集体投资计划(CIS)

    H. 保险。

    (二)通过购买上市公司债券实现投资:

    1、投资者将1000万港币的投资额用于购买证监会核准发行的上市公司债券;

    2、债券购买成功后,上市公司立刻返还400万港币,作为该债券7年的利息;

    3、7年后,投资者拿回1000万港币的本金。

    该项目的优势:

    1、投资者实际投资600万港币,而不是政策要求的1000万港币;

    2、投资者投资600万港币,确定收益400万港币,7年收益67%,年收益约10%。在无需承担任何金融风险的前提下,既实现了资金保值(高于CPI增长速度),同时又顺利完成移民。

    3、该计划完全合法并得到香港入境处批准:香港投资移民政策规定,投资者投入1000 万港币购买金融产品,如果投资股票,不管盈亏,资金不能抽离;但股息,债券利息可以拿出来。本计划投资者购买的是证监会批准发行的债券,而且提前拿回债券利息已经过香港入境处审核批准通过,符合法律程序。

    值得区分的是,在上述第(一)种投资模式中,投资者也可以通过购买上市公司债券来实现投资,但与第(二)条中的计划不同的是,本模式中如果购买上市公司债券,投资者是不能得到一次性提前返还该债券7年的利息的,也就是说实际出资的投资额依旧是1000万港币,相比之下,第(二)条中的购买债券计划投资额更低,风险也就相对降低了。

    通过以上内容,相信投资者对于香港投资移民的各个方面也有了一个比较具体的了解。就目前而言,通过购买上市公司债券实现投资定居的方式,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广州诚琛移民公司作为该计划在全球的总代理,每天都接到大量的电话或来访咨询,如果投资者有任何疑问,可随时访问该公司网站http://www.chengchen.com.cn以获取更多信息。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