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厨橱柜原创设计走差异化之路

2012年年底,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在发布的《2012中国橱柜行业消费白皮书》中披露,我国橱柜销量以每年35%速度递增,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与此同时,白皮书也对消费者发出八大警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即目前橱柜行业内假品牌、假环保现象盛行。

    其实,整体橱柜起源于欧美,于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传入国内,真正的发展阶段也就是在最近十年。而一开始大家都借鉴欧洲橱柜,以意大利或德国为主的流派,为行业抄袭风气埋下了隐患。

    “橱柜行业的准入门槛并不高,它属于一个技术门槛低、管理门槛高的行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副秘书长胡亚男曾表示,目前我国的橱柜行业尽管出现了一些知名的全国性品牌,但总体上这个行业还是小企业较多,行业集中度偏低,地方品牌为主,全国性品牌偏少,还属于春秋战国时期,但从分散走向集中,将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抓住市场发展机遇,迎接行业自身挑战,橱柜企业到底应该怎么走?

    方太集团柏厨事业部总经理朱让荣清楚的认识到,目前橱柜行业仍然存在过度包装,不把精力放在研发上,接近60%-70%的非品牌橱柜仍在做价格竞争,去国外注册洋品牌靠抄袭获利。但欧洲橱柜的形状、配件可以抄袭,但人体工程学是抄袭不来的。国内橱柜行业要想发展壮大,应该打造以设计为主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产品的差异化。

                              

    为此,2012年,柏厨与中国美院联合,将包豪斯设计理念引进厨房领域,确定了柏厨的产品定位为:品质+设计。为了将方太包豪斯厨房文化和设计理念传播于众,柏厨于2012年5月17日启动了“柏厨杯”包豪斯创新设计邀请赛。

    朱让荣表示,柏厨引进包豪斯,是要打造以设计为主的核心竞争力,依靠独特的设计风格树立鲜明的品牌形象,从大的方面来说,柏厨致力于打破中国厨柜长期借鉴欧洲、意大利产品的现状,创造中国自身的厨柜风格。

    “设计理念一旦形成,就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而抄袭永远只是跟随。”朱让荣感慨。

    谈起品质问题,朱让荣表示橱柜行业是良心工程,“这个行业80%都是小牌子,外观的抄袭比较多,但是内在的这些板子,到底是用的100块1块,还是50块1块。因为是封在里面,所以看不出来,而且刚开始测甲醛也测不出来,这是品质,这是一个良心工程”。

    据了解,柏厨始终坚持环保理念,全线率先采用标配欧标E0级箱体板,甲醛含量≤0.4mg/l,远远低于欧标E1级板材甲醛的含量(欧标E1级含量≤1.5mg/l)。

    此外,基于过硬的产品质量,柏厨优化售后服务,在行业内首推十年质保承诺。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