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创新创业新锐评选顺利召开 车仆电子喜获佳绩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为了树立和宣传一批自主创业、艰苦创业的楷模,激励创新创业人才群体成长,近日,惠州仲恺高新区启动了第一届创新创业新锐评选活动,选出了创新创业新锐10名(含团队),此次惠州仲恺高新区2012年度创新创业新锐颁奖典礼于2013年1月22日20:00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据介绍,首届创新创业新锐评选条件包括:符合仲恺高新区“4+1”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违法违规行为,不侵害职工合法权益,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产值和利润收入总额每年增长20%以上;用工规范,签订劳动合同,为职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在产业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较强的代表性;应用自己的高新技术成果,领办或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在产业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较强的代表性的各类优秀人才(团体)。

    据悉,评选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推荐、考察、初审、研究讨论、公示、批准等环节。届时,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创新创业新锐(团队),由区委和区管委会命名,通报表彰并颁发奖牌和奖金。综合确定初步人选名单,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后,报区委、区管委会批准后确定了惠州仲恺高新区2012年度创新创业新锐名单(附后)。

    团队:

    惠州市车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

    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团队

    个人:

    万永红 诚信磁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 洋 惠州市易晖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监

    刘 斌 惠州市华阳精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雪刚 惠州市优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志刚 惠州市天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娘华 惠州圣帕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运斌 惠州市裕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振纲 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惠州市车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

    车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车仆汽车用品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业初期只有4人,在总经理刘志刚的带领下,仅在3个月内,就汇集了10多位国内顶尖技术专家、营销专家及各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人员,在不到10个月时间内团队完成了高端北斗声控导航产品、车联网平台、安卓智能平台、高保真数字功放影院等5大产品系列的设计开发,目前有50多款车载产品,有两个注册商标,两项外观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团队

    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管理总监刘才钧自1999年8月,全面负责德赛电池事业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组建了一支16人的信息技术研发与建设团队,自主设计制作了德赛电池网站。通过6年建设,2004年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德赛电池被评选为2004年度广东省信息化试点示范单位,公司网站也在惠州市首届企事业单位网站评比中获三等奖。2010年,所承担的“锂电池管理系统自动化测试与信息共享系统”被评为2009年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4个100”示范工程。

    万永红 诚信磁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万永红2004年创立诚信漆包线(惠州)有限公司,将一个注册资金为50万港元,租借其他企业4条上世纪80年代落后生产线的小微企业,发展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超微细复合材料供应商。企业现拥有4万平方米土地、几十项专利、独立生产线,2012年产值1.25亿元,成长为一家现代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惠州市电子元器件用微细绝缘材料工程中心,荣获惠州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等称号。

    王洋 易晖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监

    王洋博士自主研发了绒面导电玻璃技术,该技术已申请国家和国际发明专利,该专利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式授权。此绒面导电玻璃专利技术是王洋博士的最新创新,创新产品的性能可超越国内外同类产品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该技术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将打破欧美企业在这一领域里的长期垄断,提升我国光伏产品的自有知识产权含金量和创新度。

    刘 斌 惠州市华阳精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阳精机花了近5年时间,在锌合金高精密压铸模具技术领域位居国内同行前列,在铝合金业务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安全转向等领域已初步形成了国内、国际竞争优势。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发明和新型实用专利多项。目前承担广东省2011年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投资项目“惠州市华阳集团汽车零部件高精密压铸、注塑模具及产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专项”等任务。刘斌于2010年4月荣获惠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孙雪刚 惠州市优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优科光电主要从事大功率白光LED的研发工作。2009年10月参加了香港国际照明展,以优质产品打动了很多外商,并在此展会上同西班牙、法国、伊朗等国客户现场签订了50多万美元的订单合同。该年10月参加了惠州市科技创业基金现场评比,成功获得惠州市政府20万元的扶持基金。2011年5月通过ISO9001英国认证。2012年5月至今已申报2项国家发明专利。

 

    胡志刚 惠州市天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天敏从不足10人的规模发展为现今拥有全国12家分公司300余人的企业,并在国内发展了500多家的代理商销售网络。销售额也从几十万元跨越到了亿位数,并拥有自主专利20余项,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获得了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1年 《基于Android系统和体感控制的网络及多媒体处理终端》项目获得惠州市科技局、广东省科技厅及科学技术部予以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立项支持。

    徐娘华 惠州圣帕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娘华选择了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 太阳能电池背板膜,成功自主研发了太阳能电池TPT、TPE、PET背板产品的涂料配方、生产工艺,以及专用生产设备,成功生产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背板产品,进行批量销售。2010年获得惠州市全民创业发展资金电视公开评选大赛第一名(40万元);2012年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计划项目立项。企业产值从2009年的184万元跃升至2012年的1600万。

    黄运斌 惠州市裕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运斌1994年创办珍禽养殖基地,2011年正式更名为惠州市裕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单一的经营方式向多元化发展,大力开发产品附加值,利用珍禽和羽毛制作成工艺品,开辟裕丰生态农庄发展路线,为广大青年提供交流培训及创业的理想平台。公司荣获惠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惠州市“两新”组织团建示范单位、仲恺高新区农业龙头企业称号,黄运斌现为惠州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副会长、仲恺高新区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会长。

    葛振纲 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6年创业之初,该公司只有76人,产量很低。经过6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智能机标杆工厂,总面积达22000平方米,拥有26条组装线,年产量超过1000万部。同时,公司也由过去纯粹的加工业务,转换为供应链管理加制造管理,拥有综合的ODM交付能力。该公司产值从2010年的2800万元发展到2012年的19.6亿元。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