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12年独家资助 中华医学科技奖(2012)在京揭晓

 江苏 2013-01-28(中国商业电讯)--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的中华医学科技奖2012年获奖项目1月27日在京揭晓,共有85项医学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7项,另有2项获卫生管理奖、2项获医学科普奖,1人获卫生政策奖。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致辞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2001年,经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由中华医学会设立的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具权威的科技奖项,12年间共评选出943项医学科技成果奖项,有力地激励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推动了祖国医学科技的进步,为促进我国医学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06年起中华医学会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从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以及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3年1月27日,中华医学科技奖(2012)颁奖大会现场


    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由卫生部部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同志提议,常务理事会议审议确定,2012年起设立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首届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经各程序通过,授予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同志。奖励他在医改的最初思考中,深入研究农民医疗问题、创造性的提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该制度的建立、完善与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为我国新农合的诞生与发展中所做的突出贡献。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向获奖者颁奖


    颁奖大会前举办了中华医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等领导以及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向获奖代表颁奖。张茅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张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奖励在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引导科技创新模式、用科技促进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道路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华医学科技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卫生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同和充分肯定,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希望广大的医学科技工作者执着追求、淡泊名利,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大胆创新、敢于超越;希望中华医学会作为发展我国医学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精神,在科技评价和奖励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中华医学科技奖的公信度;发挥获奖成果应有的作用,推广适宜技术,促进科技成果更加惠及民生。张书记在讲话中对扬子江药业集团秉承社会责任,十多年来矢志不渝地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事业,始终坚持“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理念和“高质惠民、创新为民”的宗旨,生产高质量的药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茅书记、刘谦副部长等领导为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项目颁奖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在颁奖大会上表示:“关心祖国医学卫生事业,支持民族医学科技进步,是扬子江一贯坚持的使命和担当,只要是有利于祖国医学发展事业的事,扬子江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做。扬子江药业成立四十多年来,始终把药品质量和社会责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以最好的药品,最高的质量,最优的服务,践行护佑健康,高质惠民的承诺,作为民族医药的一分子,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资助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评比,为促进我国医学科技进步,繁荣祖国医学卫生事业,鼓励更多医学科技工作者多出成果,多结硕果做出应有的贡献。”
 

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为卫生政策奖获奖者李剑阁先生颁奖


    作为中华医学科技奖的坚定支持者,扬子江药业多年来把肩承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关爱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矢志不渝地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事业,始终坚持“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理念和“高质惠民、创新为民”的宗旨,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和高科技药品服务于社会大众,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认可,经营业绩连续多年跻身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前三甲,集团QC成果连续八年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第一名。2012年12月27日,胡主席视察扬子江药业时,对该集团践行“高质惠民”宗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扬子江药业在质量、创新上更进一步,为老百姓生产出更多安全、有效、管用的药品。    (庄义春 刘良鸣)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