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建言献策促转型 凝心聚力建小康

1月23日至24日,参加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长治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在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引领全省人民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市领导王云亭、尚宪芳、王贵平、郭健福、刘鹏飞参加。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交流认识。大家认为,李小鹏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中央大政方针与山西实际的结合,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优势,恪尽职守,为再造一个新山西献智出力。

  市政协主席王云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山西发展的美好愿景,在目标和任务面前,广大委员要充分认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可行之策,多出务实之力。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呼声期盼放在心上,多做体察民情、体现民意的工作,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实现我省、长治市转型跨越率先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尚宪芳在发言中认为,广大委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两会”的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长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要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心无旁骛抓发展的境界和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劲头,投身到转型跨越发展的大潮中,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

  王贵平、郭健福、刘鹏飞等委员就“四化”同步发展、上党城镇群建设、发展新兴产业、创优发展环境、“三农”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山西省长治市政府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