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市公司持续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举办

“中国上市公司持续创新力大调查”前瞻交流

上海2013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8月29日,由第一财经与招商证券联合举办的“浙江上市公司持续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暨企业创新力研讨会”在杭州九里云松度假酒店成功举行。数十位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以及IPO企业主、财经界专家学者参与了活动。会议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揭开了中国创新联盟启动的帷幕。

当天会上,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岳富涛、招商证券总裁助理孔德伟、浙商杂志社总编辑助理雷全林分别致开幕词辞。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徐松屹、欧信国际合伙人吴俊才、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周末》副主编于百程就当前企业创新问题发表各自意见。与会成员围绕着创新市场环境、创新探索经验、创新机遇和方向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2013年是中国经济的拐点,有人认为是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向下”的拐点,也有人认为是中国经济不“唯GDP是瞻”,真正走自主创新道路“向上”的拐点。

“第一财经”与“招商证券”以“对时代负责”的态度、推动“创新型经济和企业家社会”为出发点,联合发起“中国上市公司持续创新力大调查”。而通过此次“创新力沙龙”的交流沟通,与会各方均表达了对此次调查评选活动的憧憬与寄望。

“中国上市公司持续创新力大调查”将组成权威的专家评审团,根据回收的案例材料评选出“最具持续创新力公司”、“持续创新领袖”、“最佳创新实践奖”三类奖项。

调查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选方法:使用定量分析设置评选池门槛,再通过定性分析剔除政策性垄断企业,通过现场调研、调研问卷、专家现场评审等定性方法评选出正真的创新驱动型企业。

调查评选将秉持创新“结果与过程并重原则” -- 既关注结果,也注重过程管控,对企业的考察更加全面;创新“持续性原则” -- 强调创新基因,突出创新机制和创新文化;创新“示范性原则” -- 能够对其他企业起到示范和借鉴作用,充分体现本次调查活动“记录、分享、归整、推动”的评奖宗旨。

“中国上市公司持续创新力大调查”还将帮助企业系统梳理公司的创新案例,评审团专家对创新案例进行分析点评,提供咨询意见。

此外,创立“中国创新联盟”,不定期参观创新公司、举办各种创新沙龙进行交流,为企业家监理沟通的平台,分享不同行业的创新实践。会议中,在众多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浙江上市公司持续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了“企业持续创新倡议书”,倡导企业秉承持续创新的经营理念,在发展中更多的融入创新因素,抓住一切可以促进创新转型的机遇。

更多详情,请联系:
姚贝贝
电邮:yaobeibei@yicai.com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