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电商YOHO!有货:构建“潮人经济”王国

    2013年8月19日电/明通新闻专线/--就在国内垂直电商集体被“唱衰”、呈现发展颓势的同时,以“潮流”为切入点的分众电商“YOHO!有货”却已率先宣布盈利。对此,YOHO!有货副总裁钮丛笑表示,国内电商行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且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分众电商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模式。

YOHO!有货 YOHO! YOHOOD YOHOOD 潮流 C2B 供应链 电商 电子商务 分众电商 垂直电商

(图为:YOHO!有货副总裁钮丛笑)

  “除可避免价格战外,分众电商模式还较容易形成企业自身的竞争壁垒,保持合理毛利率水平,并拥有稳定的用户群体,分众电商仍然是一个蓝海市场。”

  脱胎于媒体

  据了解,YOHO!有货的诞生脱胎于YOHO!旗下时尚杂志《YOHO!潮流志》。自2005年10月,《YOHO!潮流志》发行了创刊号以来,2006年年末,《YOHO!潮流志》就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直至目前,《YOHO!潮流志》月发行量已达58万册左右,覆盖了全国二线以上的城市。今年3月,YOHO!又推出了针对女生的新刊《YOHO!女生志》。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YOHO!有货的诞生?

  钮丛笑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YOHO!潮流志》在用户群体及潮流品牌商家方面都积累了大量的资源。为聚集更多的用户群体、拓展公司的影响力,YOHO!在2007年5月上线了YOHO.CN潮流社区。

  然而,用户的需求却不止于此。钮丛笑透露,在YOHO!日常的发展中,常有读者用户致电YOHO!,或是在YOHO!用户社区留言咨询关于推荐商品的购买方式。出于对用户需求的考虑,YOHO!于2008年6月上线了电子商务项目“YOHO!有货”。

  由此,YOHO!便形成了自身独具特色的媒体+电商的金字塔业务线。其中,最顶端的当属YOHO!杂志,底部则是准入门槛较低互动社区,而YOHO!有货则属于中端的销售层面。钮丛笑表示,《YOHO!潮流志》对YOHO!有货而言,就相当于一个品牌的灵魂,起到形成一个”势”的效应。

  “YOHO!有货就是潮流购物风向标,我们希望通过《YOHO!潮流志》的影响力来加深用户对YOHO!有货”潮”的印象。上YOHO!有货就潮了,一旦该定位为用户所熟知,我们在销售层面的工作就会轻松很多。”

  看好“潮人”市场

  随着GDP的不断发展,国内年轻人对于潮流的需求也成直线上升趋势。已有数据显示,2012年各潮牌在大陆的销售额达到了5000亿元人民币规模,潮人市场不容小觑。

  但由于国内潮人市场远不及日本、香港等地发达,YOHO!有货在用户的获取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除了正常的广告投放外,YOHO!有货还在人人网,豆瓣,微博,微信等潮流人群集中的地方建立了站点,以吸引更多的潮流人群。

  钮丛笑介绍,目前YOHO!有货已有30万注册用户,基本上是在16-28岁区间并呈正态分布。其中,中线峰值是22岁左右的用户,且男性用户居多。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未来YOHO!有货的用户年龄段也会相应的向后挪动,中线该峰值将趋向于28岁左右用户群体变化。

  据YOHO!有货给出的数据显示,YOHO!有货的客单价维持在350-450元区间,月销售额在3000万左右。截至目前,YOHO!有货今年的销售额已达2亿余元,预计到今年年底,YOHO!有货销售额将突破5亿人民币。

  如何选择品牌

  自成立以来,YOHO!有货的定位即是做潮流人群的风向标。因此,在品牌的选取上,YOHO!有货则实行了较为严格的审核标准。

  据介绍,在品牌的选取上,除了一定要“潮”以外,YOHO!有货还特地成立了一个品牌选择委员会。其中,YOHO!的媒体编辑、销售采购总监、买手团队负责人以及市场部工作人员都将参与到品牌选择的决策中。最后,通过多方面的综合考量,选择委员会将以投票的形式决定该品牌是否能够入驻YOHO!有货。

  钮丛笑透露,目前YOHO!有货已有合作品牌200余个,共涵盖了国际知名潮牌(如IT集团旗下的IZZUE、5CM等)、设计师原创品牌以及明星潮牌(如周笔畅创立的Begins、陈冠希创立的CLOT以及阿信创立的STAYREAL等)三大类别。

  其中,国内原创品牌约占百分之八十,国际知名潮牌占比20%,明星潮牌则占比较少。由于YOHO!有货目前对国内原创品牌几乎已经“一网打尽”,故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YOHO!有货将加大对国际知名潮牌的引进力度,计划将占比25-40%。

  此外,YOHO!有货也将扩大女装品牌数量,并以男/女装46:54的比例进行发展。据YOHO!有货方面预计,截止今年年底YOHO!合作品牌将增长至300余家,到2015年将突破600家合作品牌。

  从C2B到体验店

  7月27、28日,YOHO!有货在上海举行了2013年YO’HOOD新品预售会,这也是YOHO!有货首次尝试O2O+C2B预购的模式。据YOHO!方面的数据显示,本次YO’HOOD共有2万人次参与,线下+线下活动销售总额为2000万人民币。

  钮丛笑对此表示,尽管这一规模仍然较小,但明年YOHO!有货将继续推出YO’HOOD活动,且在规模上也将会有相应程度扩大。据估算,2014年将有4-5万人次参与YO’HOOD。

  另一方面,YOHO!有货也将在明年的活动明年的YO’HOOD活动中,将品牌、主理人、设计师和顾客更人性化的互动起来,如顾客在购买完品牌的商品时,即可与在现场的设计师或主理人交谈合影。“这样一来,YO’HOOD更像是一个PARTY,顾客也会更有归属感。”

  与此同时,YOHO!有货还计划将在南京、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设线下体验店,用户通过在线下店体验后,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购买流程,随后,商品会通过物流发往用户手中。让顾客体验一种不用拿着购物袋逛商场的全新购买方式.

  钮丛笑表示,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将买家和卖家放置于开放平台上,直接对接。C2B预售模式将成为企业解决库存的最有效的办法。而对潮牌而言,C2B模式则更为有效。“因为潮牌不是大规模生产,每个人的穿着都需要个性化而不是追逐爆款,所以做预售其实更好”。

  钮丛笑还称,YOHO!未来也将涉足旅游等领域,为用户打造专属的潮流旅游新体验,“YOHO!的主要目的就是做潮流产业的传播者、引领者和创造者,我们将凝聚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以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