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岭南工商领袖峰会暨首届幸福企业大讲坛圆满结束

    2013年8月14日电/明通新闻专线/--8月10日, 第五届岭南工商领袖峰会暨首届幸福企业大讲坛活动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幸福企业——企业的本质就是实现幸福”,聚焦幸福企业建设。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念博,河南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于东来,上海自主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慧中等嘉宾,与现场600多位企业嘉宾分享、探讨幸福企业的心得体会与成功经验,帮助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共创辉煌。

  峰会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联合《商业评论》杂志主办的,广州大象育才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协办,广东盛和塾、华商书院广州校友会、博道管理咨询公司以及广东省红十字会企业家服务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岭南工商领袖峰会是广东省内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工商领袖盛会之一,迄今已举办五届,覆盖全省过万企业,备受中小企业及主流媒体关注,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交流平台,在省内形成强大的美誉度与品牌影响力。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李锦泰代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游宁丰为峰会致辞

  构建幸福企业文化,永葆企业经营活力

  纵观当前的中国企业,在经济低迷的外部环境下,企业家与员工共同承受着巨大压力,内心缺乏安全感,企业管理不尽人意。中国企业正面临着幸福危机的考验,建设幸福企业,成为了社会越来越高的呼声。所谓幸福企业,是“以人为本”的企业,是充满爱与关怀的企业,是让每个员工都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的企业。幸福企业不一定规模很大,不一定利润很高,所有的企业都可以成为幸福企业。

  密歇根大学研究表明,员工越幸福,工作越高效。员工的幸福感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提高员工的幸福感,让员工对企业产生归属感和凝聚力,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必须关注和重视的课题,员工的幸福感所带来的对我们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能够对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有力的支持的。拥有非凡凝聚力和认同感的企业内部文化,这样的企业才能经得起挫折和考验,才能在经营中永葆活力。当前,社会与企业目光聚焦多在提升企业外部竞争力,而对于企业内部文化建设,如何构建幸福企业却鲜有涉及。

  对此,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念博以《苏州固锝——创幸福企业典范》为题发表演讲,以切身实践分享苏州固锝在幸福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总结可供借鉴的幸福企业的理念、实践方法,以及为了保障这一企业文化氛围而实施的必不可少的制度保障。吴念博提出把苏州固锝建设成一个幸福企业,将追求单一功利的企业组织改造成追求幸福的企业组织,使传统企业向社会企业的理念靠拢。这样一个幸福企业的版本是可以被其他企业复制的。

  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念博

  河南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于东来则以《胖东来——最“舍得”的企业家打造“最快乐”的企业》为题,讲述胖东来企业屡屡挑战人们的商业常识的商业之道,分享这些独特做法背后的商业逻辑,畅谈胖东来企业的“舍得”之道。他敢爱敢恨的真性情,富于激情的演讲,释放的正能量,让现场气氛一度趋于热烈。

  河南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 于东来

  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王慧中,以《企业文化地图——未来商战决胜之道》为题发表演讲,对苏州固锝和胖东来企业的幸福企业建设及管理做了精彩点评和有效补充。并通过丰富案例深入解读优秀企业文化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她指出建设幸福型企业,是一套企业未来通往成功顶点的有效路径,并为企业文化建设改善指明方向、提供建议。

  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 王慧中

  多位嘉宾探讨向幸福企业转型议题

  企业低成本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企业的盈利方式、管理模式都在随之改变。当前,绝大多数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尽快实现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就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中国企业的发展已经到了必须重新审视自身发展模式,思考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的时刻。

  幸福企业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种思路,目前已不乏通过构建幸福企业而获得成功的企业范本,那么,企业“向幸福转型”的命题对当今商业和社会究竟意义何在?打造“幸福企业”的难点是什么?企业应该怎么做?

  针对以上相关热点议题,峰会采取圆桌对话的形式,在《商业评论》杂志出版人曹阳主持下,苏州固锝电子董事长吴念博、河南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于东来、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王慧中、华商书院全国校友总会常委李锦恭、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谢泓等与会嘉宾展开研讨与激辩,为幸福企业建设把脉,洞察企业从单一追求经济效益到创建幸福企业的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向幸福转型升级。

  圆桌对话

  此后的互动环节,到场企业家们踊跃参与,积极与嘉宾对话交流,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本次峰会圆满结束。

  峰会嘉宾与部分参会企业家合影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