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家长学校系列公益讲座开幕

 2013年3月16 日,第三届全国家长学校系列公益讲座在西城区北京教育学院附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全国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领导小组主办,北京文新学堂赞助承办,据悉,在未来的一年中,教育部关工委将联合文新学堂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性启蒙、家庭教育等一系列课题,走进校园,举办百场公益讲座,为广大家长和同学们解码“青春期”,以及父母应如何协调与孩子间的沟通等家庭教育问题。

    本次公益讲座有近1000名初一、初二年级的家长现场聆听了文新学堂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深入浅出的分析及讲解,并现场展示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家长真正的了解什么是“青春期”,以及家长应如何正确对待“九零后”的家庭教育问题。例如,交友、学习、游戏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家长如何有效的督促孩子学习。文新学堂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说:“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是学校教育的的源头,家庭教育是对人的一生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它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着一个人人生目标的实现。

    “异性与早恋”的问题,家长颇受忧虑,文新学堂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认为:早恋会带来很多问题,如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学业成绩等,但是对于早恋问题,家长不宜强制干涉、棒打鸳鸯,理性的父母,无论您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告诉他,恋爱中不能碰的“雷区”是什么?会有什么后果?

    只有来自家庭的父母的爱、关心与关注,以及老师的正确引导,才能帮助孩子安全度过这个阶,甚至说有些孩子比较叛逆,喜欢与父母较劲,但是往往听老师的,这个时候就有必要去机构里寻求老师的帮助了。

    会后现场很多家长就学生要不要选择课外辅导机构向文新学堂专家提出问题,文新学堂青少年心理专家解释说,课外辅导机构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非常有必要,能够切实为学生量身打造学习规划,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成绩。但是要从孩子的学习兴趣入手,不可强制学生参加课外辅导。要先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否则适得其反。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