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辰CEO严望佳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谈创业感受

近日,2013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青联常委、启明星辰公司CEO严望佳参加了峰会并在主题对话环节中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创业的看法。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严望佳往往要面对最困难的问题。她认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企业,任何一个企业如果在最短的时间之内,知道自己最应该改进的东西,并且找到改进问题的方法,这就是很好的状态。我们不一定不犯错误,但可以通过学习不去犯第二次错误。

    严望佳谈到,大学生或者年轻人要创业,定位很重要。当年中国的IT投入非常大,但是没有人做信息安全的工作,而信息安全肯定是需要人做的,因此严望佳把自己的企业定位在信息安全领域。经常有年轻人问她,我有亲戚在什么部门工作,我有这样的机会,我是否可以退学去创业?严望佳并不建议这样做,因为我们要理解企业的本质是什么,本质就是创造社会价值。如果不能创造社会价值,或者只能短期地创造社会价值,这是投机。其实现在互联网上有很多创业机会,包括未来的移动电子商务。创业者创造的社会价值不一定都要很大,哪怕只在一个很细分的领域找到了自己创造价值的机会,都是很好的,战略定位非常重要。

    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启明星辰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留美博士严望佳女士创建,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2010年6月23日,启明星辰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民营信息安全企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