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携手成都天府软件园探寻财务共享服务机遇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成都天府软件园近日在成都联合举行圆桌研讨会,探讨中国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现状与未来。来自马士基、丹马士、拉法基、敦豪、新电等企业的27位高管分享了中国西部财务共享服务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研讨会基于ACCA与德勤管理咨询在2012年底进行的联合调研结果展开探讨。双方针对中国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现状和展望,向中国大陆及香港的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及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等财务高管开展调研。报告显示,已有近一半的中国企业开始实施财务共享服务战略。中国企业基本已经形成共识:应用财务共享模式,借助流程标准化来提升效率,以解放出更多财务人员从事更高附加值的工作,从而促进财务职能转型,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ACCA中国事务总监梁淑屏说:“中国在实际运作财务共享与外包业务过程中存在着重大机遇,相当一部分中国的城市已经成为主要的中心,其他城市也逐渐发展为切实可行的供选择地点。为了让更多的财会人才了解中国财务共享服务中的风险和机遇,我们在大连、青岛和成都等多个城市举办了系列研讨会,分享这份联合报告的成果。”
     
    ACCA认为,财会专业人士在共享服务和外包领域的发展中,将会在全球各地面对无穷的职业机遇。ACCA专业资格为财会人才开拓的技能广度,正好能够满足财务共享服务所需的专业技能。
     

 
 
    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廖福良在会议上表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目的清晰,流程标准化,信息透明,执行速度快,操作灵活,易于管理等优势能有效地降低企业运作风险。同时,由于目前中国信息科技不断进步,减少了共享中心运营模式地域限制,加之人才优势的配合,更多的企业会采取这种模式。
     
    新电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袁云表示,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能够有效运营的关键是前期的调研,沟通,以及后期的人员管理和培训。 一旦各个关键环节得到有效的管理和控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可以帮助企业达成重要目标。
     
    马士基信息处理(成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王腾预见,随着自动化系统的逐步改进升级,未来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或许会变成人数较少,但效率很高,能为管理者提供有效数据分析的精锐团队。
     
    成都天府软件园作为中国十大软件产业基地之一,是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同时已建成38个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自从ACCA 与天府软件园签订合作备忘录的一年来,双方共同为园区企业组织专业研讨会等活动,为百余位园区企业的财务人员提供了解行业动态、更新专业知识的机会。此次论坛主题与园区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双方希望借此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园区企业乃至中国西部培养国际高级财会人才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支持。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