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金融服务普惠公众宣传活动

    金融品牌网讯    今年4月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按照《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定牵头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动员全行力量开展以“传播金融知识,服务万千客户”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金融知识“免费大餐”。

    烟台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狠抓柜员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素质的“三基本”培训,加大服务质量考核力度,提高临柜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柜面业务操作质量。通过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活动内容、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宣传。通过大堂经理现场指导客户安全使用银行卡、电子银行等业务,发放大额汇款风险提示、电子银行安全提示等方式,不断加强客户风险意识,避免客户陷入不法分子以短信、网络等手段设置的骗局,力求客户资金免遭损失。

    在市区,烟台分行组织宣教人员走进社区、贴近商户、深入院校,在文化广场、火车站、大型商场等闹市区和大型社区设立宣教点、流动学校、服务站,开展“面对面”的宣教活动,对当前客户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传解答。如老年客户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真假钞识别、理财产品的风险提示等安全知识,中青年客户普遍感兴趣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功能、操作等使用方法,还解答了贵金属产品、个人二手房买卖政策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宣传,拉近了银行和客户的关系,展示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同时,烟台分行还积极开展 “送金融知识下乡”主题活动,宣教人员走进村社、贴近农户,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力争做到将金融知识送到网点覆盖地区的金融消费者身边。同时,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贫困家庭,帮扶困难学生。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员工前往莱阳市河洛镇青石山村、招远市夏甸镇小院沟村等偏远村社,搭建起宣传展台,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前来咨询问题、索要资料。宣传折页上的内容都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和普遍关心的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现场工作人员问道:“九州卡和存折有什么区别?”、 “办理小额贷款需要些什么手续?”、“什么叫洗钱犯罪?”……面对群众的热切询问,已受过专门培训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服务“三农”政策、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向当地村民介绍如何申请小额贷款、如何购买国债等金融业务操作流程,并带去了货币真假钞的比对常识宣传页,图文并茂地宣讲防范金融诈骗、安全使用自助银行、银行卡等知识。工作人员也温馨提示村民们要珍爱信用记录、远离非法集资,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奔小康。村民们纷纷表示,由于村庄地理位置偏僻,很少有机会了解到这么丰富的金融知识,这次宣传活动为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和帮助,他们希望分行能够经常组织此类活动。

    活动结束后,烟台分行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贫苦家庭,给困难家庭和学生送去现金和学习用品,总计价值10万余元,充分弘扬了恒丰银行 “恒久发展 丰裕社会”的社会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向群众普及银行卡、自助渠道、中小企业贷款、服务三农等银行业务知识,宣传恒丰银行服务政策、服务特色及服务流程。活动期间共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滚动播放宣传口号10余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了对金融产品的运用技能和信心。同时,有效地提高了金融知识与服务的透明度,强化了与众多客户的面对面交流,帮助客户逐步培养良好、安全、适合自身的金融消费习惯。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恒丰银行的知名度,展示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促进经济金融和谐发展,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责任编辑:孙银银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