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举办在即

2013年5月18日,由国资委外事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特别主办,《新理财》杂志特别支持、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等机构协办的“2013年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将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为本次大会的学术支持单位。届时,来自国资委下属的近50家央企500位总会计师等将会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基于国家重视管理会计人才的前提下,推动中国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促进企业财务领域的变革,全面提升企业绩效,向国际领先管理水平靠齐。京城重量级媒体,如CCTV各类媒体等也将到到现场跟踪报道。 更多活动信息:http://www.ucfo.com.cn/rc_jsdh.html/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与国际领先管理会计水平之间还存在相当的差距,能站在业务前端,精通管理的财务人才极其稀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总量达到3500万人。到2020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总量达到4200万人,培养造就100名左右能引领中国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的战略企业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际化人才总量达到4万人左右”。

    2009年11月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约,正式引进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项目并在国内进行全面推广,引起了国资委及央企的高度重视,大批总会计师加入到了CMA的学习中来。

    第一届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回顾:

    2011年11月12日,由国资委外事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会计报特邀主办的“2011年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国资委外事局局长陆志军、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以“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在新形势下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国际化人才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我国企业财务管理的水平,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央企总会计师和外企CFO共同重视的CMA是什么?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资格认证。

    选择CMA的学习,是因为cma具有以下优势:

    •全球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最顶级的认证,备受全球企业雇主推崇。

    •应用广泛,不仅适用于财会领域,同时适用企业管理、战略策划、IT和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与传统财务会计领域里的认证(CICPAAICPAACCA)具有良好地互补性,可以免考ACCA关于管理会计方面课程七科。

    • 考试方式灵活,考试设置2科,一年之内就可以完成考试取得证书。

    • 考试形式更灵活,以选择题为主,北京华领CMA学员考试通过率高达95%以上。

    • CMA考试有中英文两种考试,无语言障碍,堪称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Mini-MBA Program);

    • 考试侧重于实用性和操作性很强,而非应试;

    • 目前国内人才缺口大,岗位年薪高,职业发展空间大,是外企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移民或留学北美、欧洲、澳洲最佳加分认证。

    国内最大的CMA培训中心优财的高级研发顾问、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人才将翻倍需求,而传统财务会计将面临转型或者失业的巨大压力,把握趋势、未雨绸缪是关键。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