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颁证典礼上 学员喜极而泣

近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和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优财协办的2013年春季CMA颁证典礼在清华大学东门隆重举行。据笔者调研,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也是国内最早获得授权的全国性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北京每10个CMA有8个是优财CMA培训中心培养出来的。优财为CMA培养和中国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做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而优财也自2009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春夏秋冬四场CMA颁证典礼,同时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员们举办庆功宴,表彰并且鼓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截至目前,优财已经举办了近20场颁证典礼,为中国输送了大批CMA持证人才。他们纷纷走上了工作岗位,为推动企业转型和财务变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很多CMA持证者也用实际行动和才能在工作中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升职加薪的比比皆是。

    优财总经理在颁证典礼上对现场获证的200名CMA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取得了微软CFO、IBM财务总监、联想马雪征都拥有的这张金光灿灿且沉甸甸的证书,并希望他们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工作和职业生涯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拥有更佳辉煌的人生。随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国家外专局李宁处长、前默克制药CFO、管理会计实战专家邹志英女士都纷纷对在春季新鲜出炉的CMA们表示祝贺。


    颁证现场一片喜气洋洋,气氛温馨而令人感动,新鲜出炉的CMA们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分别和嘉宾、同学、班主任们合影留念。最令大家动容的是两个CMA代表的获证感言,如下:

    学员1学习感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我们集聚一堂,开一个大party,名曰CMA毕业典礼,为我们的CMA学习画个休止符。我有幸受邀作为优财CMA学员代表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悟。值此时刻,请先允许我代表大家向老师们鞠一躬:感谢一年多的授业解惑。同时向优财道谢:作为国内管理会计培训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是你们卓有成效的培训和管理使我们得以顺利毕业。同时也要自我激励一下,哥们姐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会“更高、更快、更强”。

    300多个日夜,在人生的路途中只是一瞬,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当我们重拾书卷时,聊发过少年的激动和轻狂,更多的是中年的沉静与深思。当我们在数字、报表、公式与结论中游走时,有过不眠、烦恼和扪心自问,更多的还是收获的喜悦,升华的悠然自得。当我们接过毕业证书时,更加感到了这种吸氧、充电、加油的重要性,更加体会到了这种充实、追逐与提高的意义。

    300多个日夜,我们付出了时间、体力和精力。但是,我们收获了知识、阅历与友谊。CMA的课程,使我们实现了从实操走向研究的转变,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新的平台上跃的更高。师生间的教学相长,同学间的互补与激励,使我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增添了阅历。凤老师的严谨、孙老师的入微、卢老师的大智慧让我们难以忘怀。破万卷的过程,共同的目标追求使我们酿就了情同手足的情谊,这将受益终身,不离不弃。

    各位师长,各位同窗,今天我们书写一个休止符,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苟富贵,勿相忘”;多沟通,多交往。共同追逐国家与个人之梦,共同分享人生的幸福与辉煌。谢谢各位!


    学员2学习感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学友、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公司的***,现任***有限公司财务部的副总经理,并兼任***有限公司和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非常感谢优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很高兴作为学员代表谈谈学习CMA 的感受,下面我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各位做一个分享。

    一、来优财学习CMA课程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国资委在央企已推行CMA课程和考试好几年了,我也关注CMA好几年了,但一直没下决心来学习这个课程,直到2012年3月初我集团公司组织部份骨干人员参加国资委及外专局的脱产培训CMA课程,因平时工作忙,抽不出身来参加脱产学习,于是我通过网站找到了可利用周末时间上课学习CMA的优财,没有任何人介绍,可以说我是自己主动找上门来学习的;也就是从去年的3月份我开始了CMA的学习之旅, 6月份顺利考过P3,12月份考过了新P1,至今年的3月份收到CMA证书,刚好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有优财凤夙老师、孙湛老师、李晶旋老师、杨晔老师等等任课老师的精心授课,还有李晓雷、李森、小崔等等班主任老师的认真负责,还有邹总(邹志英老师)等多位响当当的CFO配合实战经验的课外辅导,我不但收获了知识,更取得了CMA证书,我代表各位学员感谢优财的各位老师和优财这个团队,选择优财学习CMA是我们明智的决定。

    二、学考CMA是一次辛苦但有价值的自我历练。

    正在学习CMA课程和已经通过考试取得CMA证书的朋友们应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只要好好学用心学并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就会顺利通过CMA的考试,我参加工作20多年了,周末再次走进教室来学习是需要决心和毅力的,我记得有个月的周末上课,我正在武汉出长差做项目,我只好周五晚上坐火车,周六早晨到北京就直奔五道口上课来了,周日上完课再坐火车回武汉继续做项目,辛苦来回奔波为的是不耽误课程学习,连我的老婆、孩子都佩服我这种学习精神。其实来学习CMA的朋友,有的是平时工作较忙没有太多空闲时间用来学习的,有的是工作多年了精力太不如以前的,但是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正如学习CMA课程一样,管理会计就是要帮助企业不断创造价值。我相信不管是正在学习CMA课程的还是已经取得了CMA证书的,通过对管理会计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定会实现管理会计的中国梦和个人梦。

    三、CMA课程知识对我的工作有实实在在的帮助。

    我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会计改革一直是如火如荼,从各行业会计制度到统一的企业会计制度,再到现在的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内控建设等等,每次变革都需要我们有持续学习和与时俱进的能力。去年11月我集团公司为下属成员单位配备总会计师,在央企范围内公开招聘,我报名参加此次招聘活动,通过资格审查后是笔试,笔试没有公布任何考试范围,但是当走进考场打开试卷时,我不禁会心一笑,考试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在CMA课程中学过的,如全面预算方面、内控方面、成本费用方面、投资与融资决策方面,业绩考核与评价方面等等,因此我的笔试成绩还比较不错,轻松进入了面试和其他考核环节,后来虽未能如愿以偿竞聘成功,但CMA课程的学习还是让我收获了自信与能力。另外我在实际工作中也能学以致用,去年我公司面临在法国、保加利亚等海外光伏太阳能电站投资项目,在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后,我通过对投资项目未来现金流量和投资收益的测算分析,提出了可行性分析报告,对公司的投资决策发挥了参考作用,因此CMA知识助了我一臂之力。

    以上是我的几点感受,请大家指正,再次感谢优财、感谢优财的各位老师。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CMA简介:

    IMA旗下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在全国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认证坚持用最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最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是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

    CMA认证提供英文和中文两种考试语言,是唯一推出中文考试的管理会计认证,帮助中国会计和财务人士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2009年11月,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IMA签约,将CMA认证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国资委和大型央企的支持下,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管理会计人才。

    CMA认证是高薪“敲门砖”。IMA2012年中国区会员薪酬调研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平均年薪为27.8万元,比非持有者高34%。 
 

更多详情:http://www.ucfo.com.cn/yc_rw.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