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全球1亿美元支持妇女经济自立

 

北京2013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宣布,将通过沃尔玛基金会以及公司捐赠的1亿美元支持全球女性经济自立项目,这使为女性提供经济发展机会成为沃尔玛慈善捐赠的重点领域之一。在中国,沃尔玛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立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成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自2010年10月至今,沃尔玛中国已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累计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帮助1361户妇女及其家庭实现经济自立,直接和间接带动了13000余人受惠。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母亲创业循环”项目资金发放仪式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母亲创业循环”项目资金发放仪式


 

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创业妇女正在培训中
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创业妇女正在培训中

沃尔玛今日还宣布通过与全球范围内的 NGO 组织、慈善团体、学术界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共同协作,沃尔玛到2016年底之前的目标是:

  • 提高从女性创立的公司的采购量
  • 通过培训,帮助近1百万名妇女实现经济自立
  • 促进产品供应商及专业服务供应商内部的多样化和包容性

沃尔玛中国区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表示,女性一直是沃尔玛重点关注的人群,因为一个女性的背后往往承载着一个家庭的责任。女性身体健康、能够自食其力,才能使整个家庭过上美好的生活。未来,沃尔玛中国将继续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使贫困地区的妇女通过自己的双手走上富裕道路。惟有这样才能让她们每天都像今天这个节日一样健康快乐!”

2011年9月,沃尔玛启动了全球妇女经济自立项目,借助其全球化的规模提升全世界妇女的生活水平。对沃尔玛而言,帮助妇女实现经济自立不仅是一件正确的事,更能有助于服务顾客,因为这可以帮助沃尔玛更好地理解和服务顾客,挖掘最优秀的人才,并且促进其所服务社区的经济发展。

 

沃尔玛中国资助“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始于2010年10月,为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和再就业,切实改善西部及贫困地区妇女的生活状况。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沃尔玛中国共出资300万元人民币资助了来自内蒙古、河北、陕西、湖南、云南的10个县的妇女从事种植、养殖和手工编织等项目,包括蔬菜种植、猪羊牛养殖、特色水果种植、特色手工艺等,共扶持了1361户妇女和家庭,户均扶持金额为1500至5000元,大约3200人直接受益,间接带动10000余人受惠。妇女农户最低年均收益2,000元,最高则达到15238元。

除了资助“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沃尔玛中国还通过其他方式关爱中国女性。2012年3月,沃尔玛中国与 BSR(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合作的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 -- 沃尔玛“绿色惠农”项目正式启动。考虑到女性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她们的实际需求,“绿色惠农”项目除了根据各农场的主要技术需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农场提供农业技术培训外,还针对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农场妇女进行了女性健康培训。培训的主题包括女性生殖健康和保健,女性疾病预防和营养,人际沟通,以及人体工程学等方面,直接受益的女性农民人数已超过500人。而这些知识通过她们传播给了她们身边更多的女性。

沃尔玛还非常重视女性员工的职业发展。在沃尔玛中国,女性员工占比超过60%,管理团队约40%为女性。2007年,沃尔玛中国推出女性领导力项目,主要从“打造沃尔玛女性论坛品牌”、“组织员工向女性楷模学习”以及“营造持续学习的氛围”等方面着手,旨在加速推动女性的职业发展。根据沃尔玛全球女性领导力发展战略,2013年的工作重点为大力推动营运女性领导力的发展。

###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 沃尔玛中国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