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为房山石经题词

昨日(2月26日)晚上,随台湾访问团到大陆访问的星云大师在今天就要离开大陆回台的百忙中,抽出时间接见北京房山云居寺寺管会主任果坚法师。
 


    星云法师非常赞赏房山的石经、静琬法师与石经精神。星云大师说,一千多年前,静琬法师鉴于北周、北齐废除佛教,担心佛法湮灭,发愿刻一切佛经于石上,以备法灭后学人遵遁进道之资。静琬法师功德是无量的,他的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石经精神值得我们后人好好学习。静琬法师的精神传承了1039年,在六朝千年之中,他的门人共刻佛经达千余部,3400余卷,大小石经版共计15000余块,分别藏于石经山九个石洞及云居寺西南之地穴中。房山石经是研究我国古代文化、艺术,特别是佛教历史和典籍的重要文物,也是世界一宗宝贵的文化遗产。
 


    星云大师与果坚法师就房山石经的研究与保护进行了交谈。会见结束时星云大师还为云居寺题词:房山石经。果坚法师向星云大师赠送了云居寺研发的生态文房四宝“大唐御宣”与“云居禅笔”。
 


    昨晚参加会见的还有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海峰、国际护生协会秘书长柯仁昌。(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