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华意人才优势成中国制造业样本

 2013年1月22日,德勤与美国竞争力委员会联合发布了《2013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国的制造业竞争力指数在当前以及未来五年均位居全球首位,德国、美国和印度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而在未来5年竞争力排名中,中国仍以高出第二名17.79%的比例居首,印度和巴西跃居第二和第三,德国和美国则降至第四和第五。

    报告指出,中国之所以成为现在及未来5年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中心,是因为中国不仅具备劳动力及原料成本优势,还具备政府大力投资制造行业的政策扶持以及相对完善的供应商网络。此外,中国企业税率的吸引力也高于平均水平。随着中国日益关注供应链本土化以及建立创新中心,中国将被视为唯一一个能够跟发达国家并驾齐驱,拥有同样供应商网络优势的新兴国家。

    巧合的是,同日,长虹旗下华意压缩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称,2012年华意压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98万元~11,628万元,同比增长230%~280%,实现每股收益约0.31~0.36元,华意压缩以行业排名前十的成绩成为中国机械制造业的样本。

    人才是关键

    《2013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大部分的受访者将拥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评为提升竞争力的最重要因素。在制造业竞争力因素中,全球首席执行官们认为,人才是关键因素。

    华意压缩同样把把“人本理念”作为公司最重要的理念之一。

    “公司始终把员工视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员工素质及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就是公司财富的增长,员工的福利待遇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体现。”华意公司总经理朱金松指出。

    作为中国内地制造业的样本,华意压缩在人才的引进、培养、开发和开发上可谓下足了气力。公司建立了国内行业首家压缩机技术院士工作站,并建有设施完备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小型化、高效化、变频化、多样化和模块化的六大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批量生产超高效、变频压缩机厂商,也是国内唯一掌握系列化商用压缩机技术厂商。近年来,华意共有50余人被派到美国、英国等国学习,65人参加国内著名院校的专业培训,8人取得MBA学位,24人取得MBA结业证书。

    不仅如此,华意还通过并购欧洲企业的形式取得了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和技术优势。2012年,华意压缩成功将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企业Cubigel公司纳入麾下,并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营销(服务)中心。Cubigel公司在50年的发展史、尤其是20年专门从事轻型商用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中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

    2012岁末,华意压缩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11亿元,除用于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商用压缩机项目外,还将投入募集资金0.78亿元加大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扩大公司在技术及人才方面的优势。“这将加速华意压缩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目标的快速实现,推动中国冰压企业从最大向最强的升级转型。”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秘书长董芝指出。 (来源:四川在线)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