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启泰迎春喜吉羊 羊年金铤隆重登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乙未羊年,中国金币总公司定于2014年9月23日发行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羊年金铤系列藏品。该系列金铤分别为“羊”字金铤、“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等四个品种,成色均为99.99%,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总经销。

金铤是中国古代的通货,由于其外形优美、手感良好、便于携带、方便计数和利于储藏,从唐朝开始就被国家储备和民间珍藏,甚至作为上贡、进奉的礼品。金铤历经了唐、宋、元、明、清等多个朝代,具有极其旺盛的生命力,其深厚的文化价值意蕴深远、魅力无穷。史学家认为,金铤既是经济文化的缩影,又是社会财富的象征,每一枚金铤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传奇般的故事。

自2008年开始,中国金币总公司启动了以金铤为代表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产品。中国金币金铤的面世,延续了中国货币文化的璀璨,并得到了收藏、投资者的青睐。中国金币羊年金铤均为圆首束腰形金铤,设计精致,造型优美,寓意深刻。“羊”字金铤正面图案为中国金币标志、篆书“羊”字和“吉羊图”,其余三个品种的正面图案分别为“吉祥”、“平安”、“如意”等圆润饱满的文字。羊年金铤背面图案均为“中国金币乙未年制”字样。其中,“羊”字金铤有1公斤、500克、200克、100克、50克五个规格,“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分别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最大发行量仅为800公斤。高纯度的黄金、国家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团队精心设计、国家造币厂精工铸造、限量发行的属性,凸显了羊年金铤独特的收藏、投资价值,可以称得上是今年生肖贵金属藏品市场上不可多得的珍品!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