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脓毒症作斗争每年可拯救80万条生命

柏林2013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今年9月13日是第二个世界脓毒症日,世界各地纷纷举办活动

在今年的世界脓毒症日 (WSD),分布于各个大洲的40多个国家将举办超过100场活动,这一响应规模大大超过去年。全球脓毒症联盟 (Global Sepsis Alliance) 和2013年世界脓毒症日在各国的支持者们将要借此传达一则信息:通过贯彻执行预防和控制脓毒症的指导方针,脓毒症病例数量的迅速增长能够得以延缓,全球脓毒症死亡率也能下降20%。脓毒症是一种急病。出现早期症状的病人需要立即进行诊断和治疗,也就是说,要在头一个小时内使用抗生素。

但是有效预防、早期检测和迅速采取治疗措施现在并不能完全保持一致,因此每年脓毒症病例数量都有7%至8%的增长,工业化国家的脓毒症死亡率也因此达到30%至40%。每年全世界都出现大约2500万脓毒症病例,800万人因此失去生命,这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也是悲剧性的生命损失。

世界脓毒症日现在得到了2,200多座医院、180个全国性和国际协会、众多非营利机构的支持,所有机构都为了一个目标而联合起来:到2020年每年拯救80万条生命。这意味着,通过贯彻执行预防和控制脓毒症的指导方针,将脓毒症病例数量减少20%,并将死亡率降低10%。

背景:

脓毒症是对细菌、病毒或真菌感染最为严重的反应。引发脓毒症的主要原因是肺炎、腹腔或尿路感染与术后伤口感染。人体对病原体的炎症反应失去了控制,导致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伤害组织和器官。如果不立即加以诊断和治疗,那么脓毒症有可能引发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和死亡。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world-sepsis-day.org

为世界脓毒症日开展工作的全球脓毒症联盟总部

脓毒症控制和护理中心
Konrad Reinhart 教授
德国耶拿 Erlanger Allee 101 号
邮编:07747
电话:+49-3641-9323101
传真:+49--3641-9323102
电邮:office@world-sepsis-day.org( mailto:office@world-sepsis-day.org )

媒体咨询
Anette Lejeune
电话:+49-30-84370831
传真:+49-30-84370341
Bplus – PR
德国柏林 Muhlenstr. 38 号
邮编:14167
电邮:a.lejeune@bplus-gruppe.de( mailto:a.lejeune@bplus-gruppe.de )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