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新金融模式为企业担保贷款 力推抱团发展

 近年来,小微企业的发展面临许多问题,而融资问题又是诸多问题中最难解决的,很多小微企业都深刻地感受到融资的无可奈何。

  整合资源 创新金融服务

  传统的银行融资,需要企业提供抵押物、担保人、保单、税单、经营计划等一系列资料,对于规模小、财务状况不稳定的小微企业来说,满足这些要求很难。再加上小微企业数量多,经营松散,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融资难题愈演愈烈。

  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以“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的新金融模式,把松散的小微企业整合成一个有机的共同体,把所有的互助合作基金整合起来,统一运作和管理,批量式为企业担保贷款,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向银行贷款没有抵押物、担保人等麻烦。

  其实在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成立之前,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就已经设立了,要想理解这个新金融模式,首先就要解决什么是城市商业合作社、互助合作基金的问题。

  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是指在国家小微金融政策指导下,民生银行根据小微企业发展特点,按照区域、行业、产业链特征,把松散的小微客户整合成一个有组织的经济体,通过该组织帮助小微企业抱团发展、抵御风险,享受民生银行全方位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是指符合民生银行授信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或实际控制人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组成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缴纳一定金额的资金,委托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为组织内各成员单位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而设立的担保保证金集合。

  2012年6月,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在广西推出了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在林业、大米加工、服装、印刷、家电、汽车等广西特色行业成功组建互助基金8支,发放贷款30多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000多家,有效支持了广西小微企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4月,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成立后,统一运作和管理所有互助合作基金,不用每个行业合作社都成立相应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和风险管理。

  为企业担保 让企业抱团

  现在,小微企业想要通过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进行融资,可以直接找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或找已与民生银行签订《小微企业商业合作社》合作协议的所属行业协会、市场管理方,直接或通过协会、市场管理方申请加入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然后由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推荐至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完成相关贷款申请文件,经审核通过后可获得民生银行包括融资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不需要抵押担保、不需要联保,共担风险、责任有限,融资效率高,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给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主开启了一扇融资大门。而且小微企业抱团发展有利于分散风险,有助于其充分发挥活跃市场、拉动内需、创造就业、保持社会稳定等作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