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英央行按兵不动 美欧股市涨跌不一

  欧洲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0.50%不变,将2013年欧元区经济预期由此前的萎缩0.5%下调至萎缩0.6%,2014年经济预期从增长1%上调至1.1%。此外将今年通胀预期从1.6%下调至1.4%,将2014年通胀预期维持在1.3%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通胀压力仍然牢牢受控,中期通胀压力有限,经济活动将持稳,2013年将逐步复苏。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内部讨论了负存款利率,已经做好技术上的准备。  

  同一天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显示,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0%的水平不变,同时将量化宽松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  

  欧英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基本符合预期,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有限。截至北京时间6日21时30分,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0.38%至2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6%至639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09%至3849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34%至8169点。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