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书信手稿停拍

  连日来备受关注的钱钟书信札拍卖事件终于告一段落。昨天,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将停止“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公开拍卖活动。

  中贸圣佳在声明中说:“我公司一直高度关注杨季康女士(笔名杨绛)对此事的态度。尽管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在2013年6月3日作出的(2013)二中保字第9727号《民事裁定书》,并非裁定要求我公司停止‘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活动,但我公司出于对杨季康女士(笔名杨绛)的尊重,现决定停止2013年6月21日‘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同时,郑重声明我公司为举办本次拍卖会的前期活动均符合我国法律及拍卖行业的相关规定。”

  此事件源于5月19日中贸圣佳召开的关于钱钟书书信手稿专场拍卖的媒体见面会,消息发布后,杨绛表示不满,认为该行为侵犯了隐私权和著作权,并先后发出两起声明,表示如果中贸圣佳坚持上拍,她将亲自走上法庭。6月3日,北京二中院向中贸圣佳发出诉前禁令。峰回路转的是,就在中贸圣佳执行董事殷华杰以个人名义告诉媒体,不会因法律裁定而停拍,第二天中贸圣佳就发布了停止公开拍卖的决定。在此事件中,北京保利和北京传是也纷纷“中枪”,北京保利因为有三封钱钟书书信上拍,也收到了律师函,随后宣布撤拍;北京传是即将举行的春季拍卖会中原定有一封钱钟书书信上拍,在看到此事件后,主动宣布撤拍。雅昌艺术网显示,在今年的春季拍卖中,有多家拍卖公司上拍了钱钟书书信,并已经成交。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