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峻:用艺术灵魂挥笔艺术人生

 
  讯纳消息2013-04-25:一个艺术家不管境遇如何改变,他的心灵都保持宁静和孤寂,虽然这如同在荒野上行走,但这种宁静和孤寂令你沉着自信,并催化你变得强壮,丰富而深刻。对于艺术家黄峻来说,艺术的灵魂感染着他的一生,随之已纳入了他的人生。


  黄峻在学画的途中也曾受到家人的阻止,但他并没有放弃学习 ,有一次外出采风,到了晚上迷路了,不知道如何回家,兜里仅有两个馒头冻的邦邦硬,突然看见前边有两只绿色的眼睛,那是狼的眼睛。但他并未感觉到一丝恐惧,而脑海想的就是与狼搏斗到底。在平常的苦学创作中,买不起笔和纸,他就用废旧报纸反复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黄峻现任北京汉唐广阳书画院院长,画院自2005年创建完成以来,招募全国各地著名、知名书画家近2000余人,画院不但立足于书画艺术研讨、交流,积极的开拓书画艺术市场,为许多书画家搭建艺术交流平台,还在不断提高其艺术市场的知名度的前提下,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挂钩,形成文化带动企业、企业扶持文化的互惠关系,努力为书画家营造艺术展示和经济效益的机遇,使加盟者在不断提高艺术水准的前提下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2013年,还要在郑州、济宁和新疆的南疆开办北京汉唐广阳书画院分院。

 
  自2003年至今,黄峻获得过诸多荣誉。他不但是北京汉唐广阳书画院院长,同时也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政协崇文区委员会研究员,北京崇文美术家协会理事及北京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2012年,中集邮出版了他设计的邮票,河南国际商务创刊号还出版了一些画册,同时中日友协出了一本书画合集;2013年中国书画艺术与收藏杂志聘请黄峻为艺术顾问、收藏鉴赏顾问、书画艺术顾问及收藏鉴赏委员会委员,还应邀为其刊物题写书名和贺词。


  在艺术上不断进取的黄峻他还有着一颗善良的心,2000年时,他在贵州铜仁地区帮扶了4个孩子上学,2011年还帮助北京凤乐团解决了240个孩子的就读上学问题。对于非常喜欢中国书画艺术的个人和团体,黄老师都是免费为其做艺术指导和授课。


  黄峻老师在艺术的创作生涯中遇到过很多挫折,从中总结了一些经验之谈,在采访时,他说道:“想把这些经验出书或者录制成一些光盘,送给那些在求学路上的学生,避免他们再走自己之前的道路。”可见,黄峻老师这种大无畏的精髓很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1.jpg

图片4.jpg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