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推荐4】保押通:针对手续未办完的园区企业 最高授信1500万

  园区,就是政府集中统一规划指定区域,区域内专门设置某类特定行业、形态的企业、公司等,进行统一管理。

  园区因为规划完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等原因,具有一个集群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

  但是很多企业在入驻园区后,往往因为购买土地、厂房建设等原因花费大量资金,使得生产、销售线上的流动资金有些抓襟见肘。

  某鞋业公司刚刚进驻广西一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成立投产的前3个月,销售额一度突破3000万元,订单连续不断。可是由于前期投入过大,造成流动资金紧张,原材料购买能力不足,该公司资金链面临中断的不利局面。

  广西融资在线深入挖掘企业资源,经过多次沟通,为该公司量身定做了中国银行“保押通”方案,并对接企业与银行。最终,中国银行为公司授信500万元,以2000万元的机器设备作抵押,追加公司全部股东连带责任保证,并要求企业出具承诺,土地证办好后抵押该行。




“保押通”产品介绍

 
  “保押通”是指,入驻园区的中小企业客户在园区管委会确认土地出让金和契税已足额缴纳或新置地搬迁企业已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和契税,厂房、设备等基建投资已完成,但尚未办理好土地、房产等相关证件无法办理房地产抵押担保之前,采取先保证担保并向中国银行出具待土地、房产证办妥后原则上在一个月以内抵押给中国银行的书面承诺,中国银行给予的授信业务。

  “保押通”授信品种包括短期贷款、银行承兑、贸易融资、保函等。

  据悉,办理“保押通”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条件:1、企业经营年限在2年以上;2、借款人已按政府规定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并能提供全部缴费证明原始凭证,厂房、设备等基建投资已完成并能够提供全部付款凭证;3、原则上借款人在中国银行信用评级为BBB级以上且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含)以上;4、能够提供第三方连带保证责任担保,第三方保证人可以是融资性担保公司及其他有相应担保能力的法人企业,借款人之间可以互保,担保人在中国银行的信用等级需在BB-以上(含)。

  “保押通”因地制宜,对园区内新入驻企业适当放宽了担保条件,可以有效解决园区中小企业在土地、厂房相关手续办理完善前没有抵质押品而无法获得银行授信的问题。

  “保押通”申请网址:http://rz.smegx.gov.cn/rongzichanpin/diyalei/20120222/243.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