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成咨询:IMA协会的CMA培训认证得到外资企业和国资委的认可

 随着IMA协会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合作,并在中国大力推广CMA认证,越来越多的会计从业者和企业开始认可。同时,由于中国管理会计行业会计认证体系的缺乏,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填补中国管理会计行业的空白,多数外资企业改变由原来在外国招聘专业管理会计人员,开始在中国本土招聘优秀的中国管理会计人才,拥有CMA认证的会计人才是他们的道德。对于像国资委这样背景国有企业,改变思路,适应市场,加快体制改格也需要大量管理会计人才帮助管理者进行项目分析、决策。

    什么是CMA,国内资深的CMA培训领导品牌企业自成咨询如是说: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CMA)全称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CMA)资格认证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目前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

    近40年来。CMA一直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的黄金标准,享誉世界,被全球180个国家认可,有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称。CMA是美国重量级企事业单位财务从业者的必备证书,与AICPA、CFA一起被称为美国最权威的三大财经认证,也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业内专家表示,从会计走向管理,是今后我国战略型管理会计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预计CMA将成为今后的热门抢手人才。

    据了解,在企业财务管理中,管理会计不是简单记账和统计,而是在管理过程中参与计划、绩效、决策、修正等管理工作,更注重对数据的分析和运用,帮助企业制订发展战略,并能够以专业化的财务表述和控制工具提供专业见解,在战略层面上提供专业化辅助管理的高级管理职业。由于缺乏管理会计师,企业应用管理会计的大多数只是产品成本核算业务而且还是使用反映成本信息不准确的传统成本核算方法。例如,由于不清楚哪种产品、哪些客户的准确成本是多少,也就不知道哪些产品、客户是盈利的,哪些产品、客户是亏损的,这是常常造成决策错误的根本原因。实施管理会计项目需要企业全员参与,是个跨部门的项目,会计、生产、营销、采购、仓库、管理、后勤等部门都要积极参与。企业信息化很重要,但是仅仅实施ERP还远远不够。

    国资委外事局局长陆志军表示,中央企业能否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对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全局,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和影响。企业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是充满变革和竞争的时代,企业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国资委、国家外专局选择CMA为载体,联合为央企成建制地培养首批管理会计国际化专业人才,无疑是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增强央企人才竞争力、支持央企“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深化EVA经济增加值绩效考核的战略举措。

    外资企业中IBM、摩托罗拉、强生、奥姆尼康(Omnicom)、华普永道(pws)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组织员工参与CMA培训与认证。源引国内资深的CMA培训领导品牌企业自成咨询合伙人刘颖民的话:CMA将成为中国财务会计的未来,也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以及国有企业开始关注CMA,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CMA的培训与考试中来,CMA在中国的发展正以每年200%-300%的速度增长。相信随着更多的专业团队和有志于管理会计培养的ARCP的加入,在未来3-5年中,中国CMA人数将达到3-4万人。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