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利用电涡流传感器检测车辆超速

  车辆超速驾驶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车速快,司机对路面情况、前方车辆、行人等各种情况的反应时间短,同时由于车速快而导致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长,轻者造成追尾,车辆受到损坏;重者导致人身伤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重大损失和痛苦。据统计,交通事故中有 10%以上是由于超速而引起的。及时发现超速,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经济处罚是减少超速违法行为、维护道路安全的重要手段。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手段,严肃治理违法超速行驶行为,使驾驶员严格按道路限速规定要求行驶,减少由于超速引起的交通事故与违法现象。

 

  要治理违法超速行为,快速的在线测量汽车的行驶速度就很有必要。电涡流传感器是基于电涡流效应,将非电量转换为线圈阻抗的变化进行测量的。它具有体积小、灵敏度高、动态响应快和非接触测量等优点,目前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机械、冶金等行业。本文以单车道为例,利用两个电涡流传感器埋在一段公路上,当汽车经过探测线圈时可以得到车辆的平均速度。

 

  当汽车驶过电涡流位移传感器测量探测线圈的时候,线圈的电感值减小,通过两个传感器的触发时间间隔计算得出汽车的行驶速度。设汽车经过电涡流位移传感器1探测线圈和电涡流传感器2探测线圈的时间间隔是t,两个探测线圈的安装距离为已知的L,则汽车的速度v=L/t。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