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信用卡如何防盗刷 51信用卡管家教你几招

   近期,资深银行经理李某向媒体爆料,他的信用卡在境外被盗刷,一笔近3000元的人民币消费从爱尔兰的VISA通道刷出。当时正值国内深夜,他立刻致电银行400客户热线把这笔交易止付,并冻结账户、口头挂失这张银行卡,同时申办一张同一个信用账户下的新卡。

    51信用卡管家APP联合创始人李俊表示,李经理的处理方式将信用卡被盗刷的损害减轻至最低,值得大家借鉴。但仍有很多持卡人在被盗刷时,既不知道信用卡信息是怎么泄露,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年底是刷卡消费的高峰期,也是不法份子的“活跃期”。李俊提醒卡主,尽量开通短信通知服务,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卡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谨防盗刷。

    第一时间反应 快速冻结卡片

    “你的尾号××的信用卡刷卡人民币2943.64元,是否需要办理分期付款,减轻你的还款压力!详情……”。凌晨的一条微 信消息,让资深银行经理李某惊出一身冷汗,他立即致电银行的400客户热线,查询结果显示:这笔近3000元的人民币消费是从爱尔兰的VISA通道刷出去的。他立即要求客服把这笔交易止付、冻结账户、口头挂失这张银行卡并且申办一张同一个信用账户下的新卡。

    李俊表示,李经理的职业经验帮助他减轻了损失,但半夜里只能做口头挂失和冻结账户,真正办完手续还需要白天去银行网点补一大堆资料,例如证明自己在国内,证明信用卡在身边等等。在境外消费确实有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最彻底的防止信用卡盗刷风险做法就是回国后把原来的卡注销,换一张号码不同的新卡。新卡关联原来的账户后,消费积分、里程等等并不会损失。 

    刷卡安全三招 尽量开通短信

    作为国内信用卡管理类APP第一品牌,51信用卡管家管理了2600多万张信用卡。对于用卡安全,管家提醒用户三招,第一,刷卡消费时应尽量不让卡片离开自己的视线,保护好信用卡的卡号、验证码和身份证号等信息;第二,在非面对面的刷卡交易时,要注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第三,购物时最好保留消费记录,一旦发现有不明的支出款项,就能及时发现处理,避免出现更大的损失。

    年底是刷卡消费的高峰期,也是信用卡被盗刷的“活跃期”,李俊认为,持卡用户应尽量开通短信通知服务,以便能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卡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持卡人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确认卡片是否被盗刷。“可以关注银行的微 信或者订购银行的“余额变动”、“消费提醒”等手机短消息套餐。”李俊说。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