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慧点科技协同云平台:打造集团企业协同管控新模式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评选结果出炉。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同云平台荣膺“2014中国计算机行业最具竞争力产品奖”。

    慧点科技协同云平台充分利用了私有云、移动化的技术优势和互联网应用商店的理念,与传统的协同办公系统相结合,为集团型企业管控模式创新提供了方法与工具支撑。

 


 
    慧点科技协同云平台荣获“2014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最具竞争力产品”
 


    应需而生的集团协同管控平台

    协同办公系统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在大型集团企业的建设应用日渐成熟,成为了协作办公效率提升、管理制度落地的有力工具之一,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但集团企业在建设、持续优化和运维协同办公系统的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多问题。

    首先,大型集团企业业态板块多、业务差异大、组织层级多、决策链条长、业务全球化,集团统一管控难以依靠单一标准来衡量和要求所有成员企业。而各级企业构建各自独立的协同办公系统,又将带来重复建设、成本高昂、成果难以复用、信息无法共享、建设周期长等问题。如何建设既能满足集团协同管控要求、又能兼顾差异化需求的协同办公系统成为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时的考虑重点。

    其次,伴随集团企业自身业务运营、管控模式的变化发展,和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兴IT技术的影响驱动,需要建设动态响应的协同办公系统来满足和适应管理应用需求的变化。

    再次,集团企业的系统建成后,缺乏有效的工具和方法来打破层级障碍,持续收集最终用户的使用感受和需求,并据此对现有应用进行改善;同时,集团新升级的系统应用、成员企业的先进应用也较难快速推广到其他成员企业。

    为了帮助集团企业解决以上各类问题,国内管理软件厂商慧点科技基于其16年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与信息化实践经验,提出了用私有云来构建集团企业的统一协同办公系统的思路,并融合互联网应用商店模式和移动化能力,推出了协同云平台产品Indi.Cloud。

    建设统一平台提升管控效能

    据悉,慧点科技协同云平台通过帮助集团企业建立全集团统一且兼顾各成员企业差异化的协同管控平台,固化各级企业的管控要求,规范管理过程,保障管理有序,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升级、统一管理”的信息化管控目标,进而提升整个集团的管控效能。

    协同云平台所提供的多租户架构可以有效解决集团企业行业、业态多元化带来的业务差异问题。平台以企业为单位划分租户空间,各个租户间平台基础数据共享,应用和数据物理分离,打造了一个安全的资源共享环境。集团总部和业务单元(BU)本部可以向下属成员企业发布全球模板和BU模板部署统一应用,各个成员企业也可部署企业独有的个性化应用,轻松实现企业级应用资源的协同与推广,满足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管控要求。

    此外,针对业务国际化带来的差异问题,也可以利用协同云平台的数据多语言、多维度工作日历、全球协作办公等能力来得到解决。

    利用协同效应降低运营成本

    慧点科技协同云平台还引用了互联网应用思维,创新性地提出了企业自服务云应用商店模式,实现了应用发布、安装与运维的动态协同,降低运营成本。

    借助自服务云应用商店,企业内部构建起一个连接集团总部、业务单元本部、成员企业与最终用户的公共服务共享中心,建立了一套各企业应用完善与升级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机制。集团总部和业务单元(BU)本部可以通过自服务商店发布与更新应用,倾听用户需求,统计应用状态,加快应用的完善改进与推广;成员企业可以快速下载、安装部署新的应用,分享自身个性化的应用;最终用户可以对应用进行评论,反馈问题,提出新需求,发现新应用。

 


 
    慧点科技提出的自服务云应用商店模式可以支撑集团企业应用的持续优化
 


    此外,慧点科技协同云平台还充分结合了移动化能力,为协同办公系统的能力提升提供了更多技术支持。“管理+IT”的相互促进,带来的不仅是办公协作效率的提升,而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的障碍和瓶颈,利用IT技术实现了管理模式的创新。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