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赏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银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320日发行中国—法国建交5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31.104克(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中国龙造型和法国埃菲尔铁塔、高卢雄鸡造型对应设计,并刊“中国—法国建交50周年”中、法文等字样及面额。

背面图案以剪切、分割、对称之法,以多层反喷砂浓重之色展现主题造型;上半部匠心独运地采用埃菲尔塔和祈年殿之半影对称设计,由币图可见祈年殿为三层重檐、向上逐层收缩的伞状圆顶中国式古建筑,看去壮观恢弘,有拔地擎天之势,显现出庄严规整、简洁精巧,且富丽堂皇的形制,充分体现出皇帝“一统天下”的宏大气势。

 

 

与其对应显现的为法国乃至全世界最吸金的建筑地标——埃菲尔铁造型。币图光洁底面上,由精细的微刻显现出它经典、举世无双的镂空钢铁之躯——虽挺拔巍然,高耸入云,却不失“铁娘子”颀长、秀丽的绰约风姿彰显出同样非凡的气质。

该枚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1.104克(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发行量较小,不失为一枚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藏品。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