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合作QQ:602612829

赏巴黎圣母院始建850周年银币

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不是指别人,正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圣母院大教堂并不是在它位址上的第一栋宗教性建筑,根据教堂地底下挖掘出来的一些文物,该地点被作为宗教用途的历史,可以回溯到罗马的提庇留大帝(Emperor Tiberius)时代,在西堤岛的东半部上可能建有一座用来祭祀罗马与高卢神祇的神殿。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另有小说,电影,音乐剧等以此为名。

法国巴黎造币厂自2007年开始发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系列金银纪念币。2007年首枚纪念币以中国万里长城为主题,此后又相继发行了美国大峡谷、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印度泰姬陵、埃及阿布辛贝神庙和法国凡尔赛宫纪念币。


    今年的这套纪念币庆祝巴黎圣母院始建850周年,银币采用创新珐琅彩技术,有透光效果;金币包装盒华贵精美,模拟巴黎圣母院玫瑰花窗造型。

刚上市不久,该枚纪念币以其独特的工艺,独具内涵的文化气息深深吸引着收藏者们的亲睐。在市场上销售一路领先与其他国外纪念币。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