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Morgan 博士荣获2013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卫生发明家 Peter Morgan 博士荣获2013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斯德哥尔摩2013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津巴布韦的 Peter Morgan 博士因毕生致力于通过改善水和卫生技术保护数百万人的健康和生活而荣获斯德哥尔摩水奖。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期间举行的皇家颁奖典礼上为 Morgan 博士颁奖。

约有18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25亿人缺乏足够的卫生设施。这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每天有5000多人死于不安全的水和卫生设施不足所导致的疾病。虽然这些数字令人触目惊心,但卫生问题甚少获得其迫切需要的关注。

今年的获奖者 Morgan 博士在过去40年里不断发明和改进低成本的实用解决方案,为全球数百万人提供了安全的卫生设施和干净的水。

斯德哥尔摩水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称:“很多现有的洁净水和卫生解决方案都很昂贵、不实用且惠及不到全球最贫困的人群。通过 Morgan 博士的这一创举,无数社区现在拥有了更安全的水、更清洁的环境和更高的生活质量。”

Morgan 博士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很荣幸能获得这个独特的奖项。作为这个重要领域的从业者,我们有幸能够从容地发挥带头作用,为保护和提供地球上最宝贵的淡水资源做出重要贡献。我们有机会为后代留下能够造福人类和地球的宝贵遗产。我们都必须学习与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友好共存。”

Morgan 博士的几项最突出的创新成果(包括“B”型 Bush Pump 和 Blair 通风改良坑式 (VIP) 厕所)已被津巴布韦政府定为国家标准。

斯德哥尔摩水奖是设立于1991年的全球性奖项,每年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SIWI) 颁发。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是斯德哥尔摩水奖的赞助人。

致编者:有关新闻稿全文、采访请求、照片和视频等,请访问:
http://www.worldwaterweek.org/media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