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德国莱茵TUV夏季检测:充气游泳辅具危险多

广州2013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德国莱茵TUV检测员于夏季前往欧洲热门度假胜地的海滩摊贩及纪念品商店,购买了50件婴儿充气式水上玩具及辅具、气垫床以及坐式泳圈,进行欧盟最低标准的符合性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在50件的样品中有20件不符合基本安全规范,应禁止在欧盟市场售卖。这是德国莱茵TUV第四次执行类似的检测:2009年,有60%以上采购的样品未通过检测,2010年仍有超过35%的样品未通过检测,2012年则有将近40%的样品未达欧盟适售标准之最低规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5/07/20120507110409706956.jpg )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http://www.prnasia.com/pr/2013/09/02/130744921.shtml)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8/29/2013082917461041639.html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8/29/20130829174745783559.html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8/29/20130829174834108742.html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8/29/2013082917501799419.html )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8/20130829055140.flv )

 
尽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检测结果较乐观,但是危险商品仍于市面流窜。检测员在六个案例中发现禁售的婴幼童“坐式泳圈”,此类泳圈中有数款会导致婴幼童发生滑出泳圈椅垫的危险,其他款式的坐式泳圈则因为椅垫设计过高,导致幼童身体高出水面过多,会产生瞬间翻覆的风险。德国莱茵TUV负责游泳教学安全性的检测专家Christiane Reckter指出:“这些充气坐式泳圈有致命危险。他们让父母误以为有高安全性,这些坐式泳圈应禁止售卖,且绝不能将安全的游泳教学辅具或儿童坐式泳圈,当成色彩缤纷的水上玩具设计出售。”此外,这些产品必须标示用途与安全说明,并符合游泳教学漂浮辅具EN 13138-1或EN 13138-3系列标准的规定,而且应将此类标示印刷于包装及产品上。德国莱茵TUV在检测出禁售的坐式泳圈后,已立即通报相关当局。

德国莱茵TUV专家分别于五月至七月,在德国、比利时、希腊、义大利、荷兰及西班牙购买价格10欧元以下的充气式水上玩具及辅具后,在实验室检验其适售性与安全性,检测重点为机械与化学测试、产品标示及必要的警语标示。在50件受测样品中,除六件样品被认定为禁售的儿童坐式泳圈外,有五件充气式玩具的小型零件(充气插梢),在张力测试中脱落。在现实中,该情况可能会导致幼童误吞、构成窒息的危险。另有六件水上玩具含有不同的超标有毒物质。

高浓度的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是一种隐藏性的危险,其用量已超过玩具的容許值,疑会产生荷尔蒙反应及致癌的危险。其他样品则含有大量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PAHs)。这些物质可能具有毒性及致癌性。从技术角度来看,此类产品在生产中完全可避免使用这些物质。

检测员还发现另三件产品的标示可能会产生误导,因此归类为危险性标识。此外,有数件检测物件未依标准执行警语告示或其他规定的标示。专家在一些受测样品中发现对官方规范关注程度与产品质量之间的关联性:若使用说明或警语告示中有印刷错误或未依规定贴示标识,通常该产品都会出现安全问题。

整体而言,德国莱茵TUV专家建议消费者向较安全的来源供应商,以及拥有品质保证制度的主要零售连锁卖场购买此类商品。在购买时可根据以下要点自行检查:塑胶产品是否散发非常强烈且刺鼻的味道?玩具的边缘是否尖锐?塑胶材质是否太薄?如果是,最好不要购买,以免花钱又伤身。

此次2013年夏季检测是以欧盟安全标准作为检测基础,这是任何有意在欧盟市场出售的产品都必须符合的基本要求。最重要的是,这些标准包含玩具(2009/48/EC指令与EN 71系列标准)相关安全规范、化学物质规范REACH 1907/2006 EC(附录XVII:特定邻苯二甲酸酯的禁用规定),以及游泳教学漂浮辅具的EN 13138-1和EM 13138-3标准。

所有德国莱茵TUV检验结果皆可到 www.tuv.com/sommertest 查询,网页亦提供购买充气式水上玩具及游泳教学辅具的补充建议。针对水上玩具或游泳辅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在上海、香港、深圳的实验室皆可提供所需的化学性及机械性(如浮力和气密性) 安全测试,协助厂商完整评估产品安全性,以免影响消费者权益及伤害企业品牌形象。业务查询,请致电:4008831300 / 8009993668 或电邮至 service-gc@tuv.com( mailto:service-gc@tuv.com )。

联系人:

陈莹
电话:+86-20-28391243
电邮:phoenix.chen@gz.chn.tuv.com( mailto:phoenix.chen@gz.chn.tuv.com )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