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工业发展奔小康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最大的政治、最硬的任务,就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个目标,最大的潜力和希望在工业。”这是彭清华在广西全区工业发展大会上的原话,也是广西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话。

  工业是社会分工发展的产物,大体经历过手工业、机器大工业、现代新型工业等几个发展阶段。18世纪第一次工业革命发生在英国,不但使人类社会的工业生产最终从农业中分离出来,也一度让英国成为世界头号霸主、世界经济中心,直到20世纪的美国以更新、更先进的科学技术,特别是对世界工业的主要原料——石油的运用、管理和控制“技术”,让它成为世界新的霸主,全球经济的领跑者。工业为国家、为民族带来财富,由此可见一斑。

  工业技术为人类创造了丰富的物质条件,也使全球气候变暖,使人类的战争手段不断升级。工业发展到底是人类的进步还是历史的倒退?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深度思考。众所周知,工业之于人类当然是利大于弊,而利弊之分主要取决于工业技术由谁掌握,工业成果由谁享受;取决于工业理论到底如何发展和运用。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短短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和工业创新,让中国重新站上历史重要舞台,成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这其中最让世界共同关注的是:中国工业发展目的何在?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无疑为我们的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的工业发展是为了强国,更是为了富民和利民;中国工业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睦共处作贡献。

  广西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其所欠的就是工业,尤其是先进的新型工业。广西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惟有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舍此别无他途!

桂工网:http://www.gxworker.com/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