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文时装打造《印象.国乐》108位音乐家舞台形象

当“时装”遇上“国乐” -- 这不仅是一场颠覆传统的民族乐剧,更是一场具有视觉穿透力的时装大秀

北京2013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8月26日及27日,《印象•国乐》首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由依文时装倾情打造的演出服饰彻底颠覆了所有人对音乐剧的固有印象,运用国际时装周中大热的绚丽糖果色彩,与改良长袍及纱质外搭的精彩碰撞,突破了所有人的审美预期。手工刺绣、绣片外嵌、手绘泼墨等传统及现代工艺技术的创意搭配,带给所有观众意想不到的时尚享受。

设计师与音乐家的强强联合,整场服装的色彩、款式、剪裁结构和面料都贯穿古今,彰显着每一位音乐家的独特气质。
设计师与音乐家的强强联合,整场服装的色彩、款式、剪裁结构和面料都贯穿古今,彰显着每一位音乐家的独特气质。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联手导演王潮歌时尚表达中国民族乐剧《印象-国乐》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联手导演王潮歌时尚表达中国民族乐剧《印象-国乐》

整场《印象•国乐》的服装就是一次现代与传统的相遇,在历久绚烂的图案色彩中,一场视觉盛宴拉开序幕。

公益之心,工艺之美

王潮歌导演“一元”稿酬振兴国乐,依文集团倾情投入打造本次《印象•国乐》全部演出服饰,以公益之心,创造国乐颠覆之美,以工艺之美,打造国乐时尚印象。

考虑到本次《印象•国乐》复原了多种敦煌壁画中的传统乐器,依文集团设计师在设计初期特别研究了敦煌壁画上的人物服装风格,发现当时乐师的穿着都是华美而别致的,所以决定以长袍外覆纱质外搭的组合作为主要设计,运用中国最传统的国宝级刺绣工艺,将凤凰、孔雀、牡丹、月季等中国传统纹样手工绣在巴黎时装周及米兰时装周中大热的绚丽糖果色薄纱上,炫目的组合,产生非凡的视觉效果。

为了在一个月时间内赶制出108位音乐家的演出服饰,依文集团设计师创新的将传统绣花方式做舞台化处理,以手工刺绣结合绣片外嵌工艺,不仅从视觉效果上提高了立体感,还仅用三天的制作周期实现了传统手法两至三个月才能完成的制作效果,依文集团设计师用对服装执着与热情,创造了又一个奇迹!

数码印、手绘泼墨等现代工艺技术也出现在了《印象•国乐》的服饰上,截选的敦煌壁画图案、白描般写意提炼的线条、唯美纯粹的背景以及如时光般穿越的色彩,均带给观众的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无与伦比的时尚感受。

当设计师遇上音乐家

著名企业家、奥运冠军、国际影星,依文拥有无数不同背景的“模特”,但是在依文看来,《印象•国乐》的108位音乐家,是依文有史以来最特别的“模特”。

 

在8月14日媒体见面会上,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说:“本次服装设计极具挑战,依文设计团队在设计中投入了非常多的热情,因为这不仅是一场中国民族乐剧,更是一种中国时尚的全新展现和完美诠释。所以我们运用了很多传统工艺和时尚工艺,每套服装都根据每一个演奏者不同的特质及不同乐器的风格来做不同概念的设计,依文集团的设计师们全情投入,可以说每一套表演服装,都倾注了他们的心血和精力。”

设计师与音乐家的强强联合,所迸发出的时尚灵感是难以言表的,整场服装的色彩、款式、剪裁结构和面料都贯穿古今,彰显着每一位音乐家的独特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女主角曾格格的外袍设计,在色彩上呼应她的基础服荧光玫粉色的同时提高明度,并在领口和袖口上加以少量的荧光湖蓝进行撞色,裁剪上运用古代袍服结构,以中国传统纹样的凤凰、孔雀及牡丹、月季为装饰,在刺绣工艺的基础上,辅以烫钻和亮片,糅合现代的绣片外嵌工艺,使整体的设计既富有立体的层次感又高度契合曾格格的个人气质及乐器特点。这种糅合古代袍服结构,运用现代染色技术、刺绣工艺和装饰的手法,开拓了传统舞台服装设计的新视野。

不仅曾格格的服饰考究,甚至《印象•国乐》中每位音乐家的鞋,都是纯手工刺绣及刺绣片外嵌制成的。每一个细节,每一点搭配,依文都精益求精,依文设计师相信:这群特殊的“模特”可以将依文时尚完美的表达,依文时装可以帮助音乐家们使音符入画!

国乐是一种力量,而依文时装更使这种力量迸发颠覆性的时尚光芒!当108位音乐家登上舞台时,所有人会发现,那是一个绚丽的世界,更是一场华美而时尚的艺术盛宴。

夏华与王潮歌两位女性联手推动传统文化

2012年7月27日,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与王潮歌导演合作,在英国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以“和”为主题,向世界呈现了一场凝聚中国文化价值的时装秀。《印象•国乐》中,王潮歌导演与夏华再次联手,以时装的角度,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点亮中国民族乐剧。

作为中国高级品牌界的领军者,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一直致力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工艺的挖掘和传承。不盲从世界一线大牌的西化审美,通过对国际时尚的前瞻视野,依文集团运用中国直至全世界的国宝级手工技艺,结合现代时尚设计,展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新塑形,承袭中国精神,形成独有的依文时尚美学。

本次《印象•国乐》,依文集团希望能够通过时装与艺术的合作,向世界传达中国人对生活美学的思考与探索,并创造出能让全世界所喜爱的中国时尚,让时尚走进国乐,让中国文化走进每个人的心中,讲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时尚故事。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依文集团官方网站(www.evegroup.cc)或关注@依文男装 新浪微博。

消息来源 依文集团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