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小微企业融资难 互助基金来帮忙

  6月19日,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举行揭牌仪式。该会是由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与广西中小企业网共同发起,广西区内依法成立的各类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自愿组成的联合性、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互助合作基金是广西金融促进会项下的融资产品,是符合民生银行授信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或实际控制人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组成互助合作组织,缴纳一定金额的资金,委托专门机构管理,为组织内各成员单位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而设立的担保保证金集合。

这一互助基金有四大特点:1.无需抵押、不需联保,只需缴纳15%的保证金、1%的风险准备金和0.5%的基金管理费即可获得贷款;2.共担风险、责任有限,风险损失上限为贷款客户所缴纳的保证金和风险准备金之和;3.额度灵活、抱团取暖,贷款额度在50万~500万元之间;4.随借随还、节省利息,贷款按月付息、到期还本,可以随借随还,按照使用时间计收利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