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盛夏“百花齐放” 国际论坛助推经济发展

第七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第十四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一会两节”释放产业经济新讯息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呼和浩特7月22日讯(记者 李远 刘海兵):7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第十四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也同期举行。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商务部原副部长刘向东、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等领导出席了“民交会”开幕式。美国、法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国内各省区市代表团负责人,各大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内、区内各大媒体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本届交易会主题为“稳定繁荣,和谐发展”,重点举办民族商品国际展览活动,专设省区市企业展示区、少数民族综合展示区、国外参展团展示区等,主要集中展示我国各民族工艺品、食品、服装、旅游项目等特色产品,体现民族经济新的发展水平和新的科技成果。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国际汽车展览会、乳业发展国际论坛等活动。

    本届“民交会”增加了内蒙古及呼和浩特市驰名商标企业展示区,并集合呼和浩特市食品、羊绒、光伏、生物制药、云计算等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特色产业整体展示,充分展示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名优产品特色和经济科技发展水平。

    开幕式上,市长秦义说:“近年来举办的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和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已成为推动内蒙古与各国各地交流合作的盛会,成为呼和浩特人民与海内外朋友共同欢乐的节日。今年的交易会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参与更加广泛,展览展销面积、国内外参展参会城市、参展商、采购商均为历次之最。昭君文化节多次入选“全国十大品牌节庆”、“优秀民族节庆”,是呼和浩特具有地方特色、久负盛名的综合性文化节庆活动,自1999年迄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成为呼和浩特市城市形象的名片、文化展示的平台、对外交流的载体、民族团结的象征。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是全面展示各少数民族地区文化艺术的盛会,过去两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内蒙古文化受到更多关注,也促使呼和浩特市与多个国内外城市达成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和意向,有效推动了首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表示,本次呼和浩特“一会两节”的举办,不仅为各地开展文化交流、加强经济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也为内蒙古自治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呼和浩特“一会两节”一定会成为各地商贸文化交流的盛会,在推动我国东西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民族地区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加大沟通交流 推动环渤海区域合作务实发展

    7月19日下午2:00,环渤海区域高峰合作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蒙古饭店召开。此次论坛主要以环渤海区域合作高端对话与交流为主题,从加快大交通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现产业链条延伸和对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社会领域的合作,完善区域合作机制,探索建立高层协调机制和务实的推进机制等五个方面入手,就下一步推动环渤海区域合作务实发展进行商谈。组织众多的国内外企业和投资者参加交流活动,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推动环渤海地区城镇化建设以及建立环渤海高层协调机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从而提升了会议的层次和内涵。

    责任与信任 推动中国乳业发展实现全面升级 

    7月20日,在草原最美好的时节,2013呼和浩特乳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责任与信任,目的是共同研讨我国乳业发展的未来,进一步强化政府、企业的责任,加强安全质量监管,提高乳品行业的质量水平,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共同促进乳业的健康发展。

    论坛上,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说:“走过7年之路的呼和浩特乳业发展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最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重要导向。回顾中国乳业的发展历史,写满了简单曲折,审视中国乳业的发展现状,困难与希望同在。展望中国乳业发展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振兴民族乳业,推动中国乳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各地政府与企业应采取一致的行动,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奶源生产体系、全力构建品类齐全的乳品加工体系、全力构建科学严密的产品流通体系、全力构建健全完善的乳品监管体系、全力构建公平正义的社会诚信体系,推动中国乳业发展实现全面升级。”

    会后,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三方还在论坛上就联合共建国家级乳肉制品检测中心签订了协议。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