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砌块研究专家王兴存,科研之路任重道远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稻种植国家,据农业部的统计, 2005年我国稻谷产量18059万吨,稻壳通常占稻谷的20%, 照此计算,稻壳3600多万吨,稻壳资源十分丰富。然而,稻壳表面坚硬,硅含量高,不易被细菌分解,且堆积密度小,废弃破坏环境,成为米业企业的包袱,稻壳的开发利用意义重大。

    把稻壳利用好不仅能降低污染、静化环境,而且还能创造经济效益、节约资源、造福人类。稻壳的利用途径和方法有许多,如稻壳加工生产活性炭、电池石墨炭材料、稻壳板材等。但行业专家王兴存还有更有效利用稻壳的想法。王兴存不仅是保温砌块研究专家也是常州市兴存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先生表示,其实稻壳应用最具前景的领域为生物质能源和混凝土活性掺合料。低温稻壳灰具有纳米特性,对混凝土有显著的增强改性效果,因此稻壳可以与水泥实现任意量添加无界面偶合相混,制作墙体多孔砌块。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利废环保的目标,同时这种发展方向也必将为稻壳在建筑墙体上的应用拓展前景。

    常州市兴存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等。公司成立十几年来一直秉承“服务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公司董事长王兴存先生说,公司着眼点一定不能离不开节能环保方面。正是这种理念,使得公司多年来为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业内的大力认可。王先生多年致力于各项研究发明,分别在玻璃钢边角料处理,木屑(木粉)改性在高分子材料商的应用,牛仔裤低温定型剂的研制,稻壳的改性等多方面研究上取得瞩目的成绩。目前,以公司的名义已经申请4项专利,另外,个人的名下也有3项专利已申报。其主要专利内容为改性稻壳(发明)、稻壳保温多孔砌块(发明)、稻壳保温邻隔砌块(实用新型)、稻壳保温内隔砌块(实用新型)、柔性掩体(军用)(实用新型)、大厦楼宇吸震带(实用新型)、浮凸宽体安全套(实用新型)。

    王先生表示,稻壳的应用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但前景无限光明,攻克焚烧温控技术难关、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定将为稻壳的应用开辟出崭新的道路。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