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参与北京旅展推Taipei Style购物飨宴

  第二伴手礼绿豆糕登上国际舞台,两岸流行时尚达人Kevin秀台北城市风格与生活品味

  Marketwired 2013年6月18日北京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18日于北京召开「201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展前记者会,端出台北购物飨宴拼盘,为「品味型男」、「玩美正妹」与「童 心未泯」三个族群旅客打造购物游程,并将最新出炉的第二伴手礼绿豆糕带到北京旅展,这是绿豆糕胜出以来首度在国际旅游博览会露脸,引起陆媒关注。为强调台 北购物的品味与风格,观传局长赵心屏与两岸流行时尚达人「女人我最大」节目要角Kevin示范Taipei Style,要让陆客到台北自由行时玩出独特的台北风格与生活品味。

  赵心屏表示,此行特别为7月1日至9月15日的「台北购物节」和「台北购物飨宴」活动赴北京营销,她指出,文创小铺、细致午茶、明星商店、客制 品牌等别具韵味的商业聚落,逐渐发展出台北独特的城市风格,无论是摩登商业中心或是一般的巷弄街区,每个角落都可轻松发掘出城市的品味与设计。尤其在市中 心搭乘捷运,只要10-15分钟,便能迅速抵达信义商圈追时尚、东区商圈淘潮牌、中山商圈赏文创/买精品/品午茶,或是到西门町商圈体验台北青春活力,这 也是北市本次积极向大陆民众介绍台北购物飨宴的主因。而且,台北市具有手作特色与客制化的精致商家越来越多,男女老少各族群皆宜,大陆朋友也可从中享受台 北的贴心友善服务。

  同时,北京旅展也是台北市对大陆宣传的滩头堡,包括牛肉面、凤梨酥等台北市近年风行而与市民生活不可分割的票选冠军饮食,都以北京旅展开启抢攻 大陆市场契机。赵心屏分析,从96年观传局成立以来,台北市每年不断藉由参与北京旅展向大陆媒体、旅游业者及民众推介牛肉面与凤梨酥,已经打造牛肉面与凤 梨酥为陆客访台「必买必吃」品项,陆客更将凤梨酥一箱一箱带回大陆,为台北市打造金砖传奇。今年则带来了最新出炉的冠军伴手礼新选择绿豆糕,将在旅展中强 力推荐,希望再为台北市铸造另一块金砖。记者会中邀请台北百年糕饼老店郭元益的师傅现场制作传统口味绿豆糕,让陆媒看到同时也亲口品尝到「Taipei Style」。

  本次参展为求创新,观传局依市民生活风格与吃/喝/玩/乐/购型态,擘划出「品味型男」、「玩美正妹」与「童心未泯」三种「Taipei Style」品味行程。呼应Taipei Style概念,台北时尚达人Kevin则以台北特有的元素,巧手改造三位北京「型男」、「正妹」与「小朋友」的造型。Kevin说明,台北是最富设计创 意的城市之一,女生在台北购物除了国际精品外,不妨挑选台湾设计师的作品;男生如果喜欢运动,享受专人挑选与客制化单车服的服务;小朋友与父母则可到创意 手作的服饰商家,体验台北不一样的购物乐趣!

  为了吸引陆客自由行并且推广台北市的创意设计商家与伴手礼,台北市特地推出「台北Let s购好礼」抽奖活动,自7月1日起至7月31日,陆客只要持入台证至位于台北市政府1楼的台北探索馆,即可参加活动抽好礼,奖项包含各种台北特色商品,如Taipei Style -Chloe Chen、Be*U、Frontier的服装,台北一游未尽艺术瓶雕刻纪念酒、凤梨酥、绿豆糕礼盒、Taipei Pass、捷运一日票等。另外,8月1日开始的「台北购物飨宴」活动也在桃园机场设立迎宾柜台,大陆入境旅客可至柜台免费领取台北购物卡及购物手册,并参加现场「拉霸试手气」,有多样好礼赠送,让大陆游客一抵台就感受台北血拼魅力!

  另外,由于「艋舺」、「我可能不会爱妳」等影视作品成功推广台北观光,加上河北省石家庄已经确定进入第四波大陆来台自由行试点城市名单,赵心屏 将利用此行机会,与中国娱乐讨论于石家庄与台北市两地拍摄偶像剧的计划,三方合作已现雏型。赵心屏表示,台北市独特的「小清新」城市风格,引发大陆偶像剧 来台取景的强烈动机,恰好也呼应本次台北市在北京旅展推介的「Taipei Style」主题;若一切顺利,预期将是台北市再次成功营销到全大陆的契机,希望透过戏剧把台北迷人的城市生活美学与文化底蕴传递给大陆民众。

  局长赵心屏及Kevin向北京媒体介绍绿豆糕

  http://media.marketwire.com/attachments/201306/MOD-164350_TaipeiCityGovernment.jpg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