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PDC芯片实现量产 提升长虹竞争力

 近日,长虹宣布自主研发的逻辑控制(PDC)芯片实现量产,年内可装各大平板电视整机400万片,未来两年内可累计实现销量1000万片。专业人士介绍,该芯片的量产将大大提高长虹电视大屏显示竞争优势。

    据悉,上述PDC芯片将有效改善电视画质、降低能耗,是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项目。长虹零部件产业集团副总经理、PDP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逻辑控制芯片是PDP(等离子电视)的核心技术,现在长虹旗下的虹微技术公司已经自主研发成功,整个代码都是长虹研发团队自主开发。

    陈宁认为,自主研发的芯片有两大好处,一是拥有自主权,产品使用自由度更大,未来长虹立足开发4.5、5代PDP产品,能够更多地与国内外消费者需求相匹配;二是成本显著降低,以前芯片都是国外开发、国外生产,进口一个芯片,功能比4代芯片还少,采购价格很高,自主产品采购成本仅是进口芯片的50%,但是性能更优,自主权更大。

    电视是长虹的核心产业之一,尤其是等离子电视是长虹的独特资源。 分析人士认为,长虹PDC芯片的研制成功,为长虹PDP模组及电视整机大幅降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相较于国外厂商芯片,该芯片单片采购成本降低50%,逻辑板组件BOM成本降低30%;按照年产100万台PDP模组计算,可实现年降本1500万元。

    长虹预计今年内该芯片可实现销量400万片,未来2年内可累计实现销量1000万片。同时该芯片的量产,打通了长虹控制芯片核心技术链,确保了PDP模组产业链安全,并对PDP控制技术自主开发及芯片国产化工作产生了有力推动。

    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税建表示,长虹在等离子的发光效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50英寸屏模组的发光效率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也能降低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