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UV完善太阳能零部件检测服务

 

上海2013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近期相继为太阳能客户颁发了一系列新服务证书,证书检测标准基于德国莱茵TUV相关2 PfG标准,检测项目包括太阳能背板,太阳能交流连接器和北美市场用太阳能零部件证书等。此次太阳能零部件证书的颁布,填补了长期以来太阳能零部件领域认证的空白,再一次证明了德国莱茵TUV在太阳能领域的权威地位,同时为广大太阳能领域客户的应用提供了更为可靠、便利和快捷的服务。

德国莱茵TUV向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大中华区首张太阳能背板证书
德国莱茵TUV向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大中华区首张太阳能背板证书

长期以来太阳能零部件在部分产品的认证领域一直存在空白,导致广大组件厂商无从选择或者参照其他行业领域的标准。检测项目的空缺不仅为产品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也阻碍了太阳能领域的蓬勃发展。德国莱茵TUV 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凭借其在检测行业的丰富经验和技术支持,参照太阳能零部件实际应用情况,经德国莱茵TUV相关专家的长期研究,完善了一系列太阳能零部件标准,填补了太阳能零部件监测行业空白。此次颁发的相关证书只是一系列认证中的个别代表,德国莱茵TUV将继续完善太阳能零部件行业的检测项目,为太阳能零部件行业的产品安全检测提供可靠支持。

太阳能背板证书

德国莱茵TUV颁发大中华区首张太阳能背板证书,填补了太阳能背板长期以来产品认证的空白。长期以来,广大组件厂商只有依靠局部放电报告来对太阳能背板进行要求和选择,这样无疑在材料特性以及老化特性(尤其长期相对热指数和光老化)等方面留下了极大的隐患。在没有相关国际标准的前提下,德国莱茵TUV根据太阳能光伏产品特性,基于2PfG1793/10.10的标准对太阳能背板提出了新的要求,以保障其安全性。测试条目包括背板的机械性能、材料热特性、化学特性等,同时也包括了对材料相对热指数(RTI)、火焰传播指数,电性能(局部放电测试)等的测试。

太阳能交流连接器

太阳能直流连接器长期以来占据太阳能制造市场主导位置,随着国际太阳能电站化的脚步的加快,对于太阳能交流用的连接器的需求量和产品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德国莱茵TUV相关专家经过长期实验和大量的测试研究,提供2PfG1915/04.11检测标准填补了该项检测空白,针对太阳能电池组件在自然使用条件下,应对太阳辐射,尤其紫外线对于塑料、橡胶等高分子材料的影响;高低温交变对材料和产品的影响;雨、雪、凝露造成的湿度变化;诸如酸雨、臭氧等其他污染物如对材料的影响,和高电气安全防护性能等项目进行检测。

北美用太阳能零部件认证

长期以来德国莱茵TUV的太阳能零部件认证多以欧洲市场要求为主,但随着全球太阳能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客户也希望其产品能进入北美市场。德国莱茵TUV专家提供2 PfG1798/11.10检测服务, 在满足欧洲产品标准的基础上同时对北美市场的要求进行了考核,针对北美市场的标准不仅规定了光伏零部件在电气、机械及结构方面的相关要求,同时还规定了恶劣天气条件下对于防火及稳定性方面的材料要求,真正意义上的体现了一站式服务,达到了双认证的效果。

消息来源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