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欧元投资助力健康老龄化

德国吕内堡和都柏林2013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吕内堡大学 (Leuphana University Lueneburg) 将申请一个投资高达16亿欧元的“欧盟创新项目”(EU Innovation Project),通过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Goettingen) 和苏黎世大学 (University of Zurich) 以及马耳他共和国、意大利的 Sclavo Vaccines Association、ICHOM 等机构的密切合作,在最有前景的应用领域达成欧洲范围内的专项合作,实现医疗保健领域大数据革命。

德国吕内堡大学不断在研究创新和业务开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它计划与欧盟的一个机构 -- 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European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简称 EIT)-- 达成密切合作。这将有望能够解决欧洲由于预期寿命不断延长(比如现在一个德国出生的女孩预计能活102岁)而带来的日益突出的人口老龄化挑战和抓住相关机遇。一个旨在推动知识型创新的大规模欧盟项目题为“健康生活,活跃乐龄”(Healthy Living and Active Ageing),将释放人口变化的经济增长潜力,让人们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走向老龄化。为了这个目的,欧盟将从2014年开始投入高达4亿欧元,另外还有12亿欧元将通过补充融资的形式投入。利用这些资金,该联盟旨在建立一个未来七年主营业额达2100亿欧元的市场。

我们正在开始一场医疗保健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医疗保健系统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将竞相提高对于患者而言最重要的业绩。

竞争者之一 ICHOM 的联合创始人、哈佛大学的 Michael Porter 表示:“我们正在开始一场医疗保健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医疗保健系统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将竞相提高对于患者而言最重要的业绩。”负责该项目的吕内堡大学常务副校长 Holm Keller 补充说:“对欧洲社会的重大价值将主要通过高效、有效使用大数据来释放,从而推动欧洲教育、科研和商业领域的创新。为了共同实现这一目标,一些经过精挑细选的德高望重的合作伙伴已经开始牵手合作。”

由吕内堡大学领头的国际联盟中成员包括马耳他共和国及其相关国家机构、ICHOM(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Health Outcomes Measurement,国际健康结果测量联盟)以及股东卡罗林斯卡学院 (Karolinska Institutet) 和波士顿咨询集团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等、意大利的 Sclavo Vaccines Association、诺华全球疫苗研究中心 (Novartis Vaccines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 及其欧洲研究院网络、哥廷根大学医学院、以及苏黎世大学的重点科研项目“健康养老动力”(Dynamics of Healthy Aging)、科堡老年诊室 (Coburg Geriatric Clinic) 和面向生命科学的 BioCon Valley 网络及其北欧合作伙伴网络 ScanBalt。

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 (Joseph Muscat) 博士阁下表示:“马耳他政府全力支持这项由吕内堡大学牵头的‘知识和创新社区’计划,马耳他科技理事会将是其本地协调机构。”

该项目将在4月29日由合作方公布,届时正值爱尔兰都柏林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大会的召开之际。

了解更多信息和详情,请点击此处:http://kic.leuphana.com

联系人

公关主管 Henning Zuehlsdorff
电话:+49-4131 677-1007
电邮:henning.zuehlsdorff@leuphana.de

消息来源: 吕内堡大学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